今天,不知出於怎樣的一種心理,我跑去一個專賣便宜水晶的地方。

 

店裡面的水晶柱,大的通常切工粗糙,有的透度好,但是底部切削得不完整,有的在中段有裂紋,有的尖角對稱度不佳.....認真地找了將近一小時,才在數百個水晶柱裡找到兩個,一個有著霧狀底部的白水晶柱,和另一個粉晶柱。兩個都小小的。

 

驀地驚覺,我太愚蠢!我把自己放在這樣一個充滿「便宜」東西的地方,這種地方當然不會有又大透度又好、底部呈完整六角形、全身無裂紋的水晶柱!好的東西會放在高級的店裡面,水晶柱的標籤上,會是一個昂貴的價錢。

 

認識人不也是如此?你不會在低三下四的地方認識到好人,只有在好的地方,才會遇到學養人品俱佳的人。

 

最後,我選了粉晶柱,它比白水晶柱大一些,底部完整,尖角對稱,算是在這數百個水晶柱裡面最好的了。

 

回到家,撕下粉晶柱上的標籤..........一個被標籤遮住的凹痕顯現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