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七點,三重的三和夜市裡,長元街和中央北路的交叉口,菜販們都還沒有就位,「上好大腸麵線」就已經開始營業了。

 

     所謂「聞香下馬,知味停車」,即使這是清晨,「上好大腸麵線」的老闆娘李麗娟小姐也已經盛出很多碗大腸麵線賣給客人。

 

說這是「大腸麵線」其實有點兒謙虛,因為麵線裡蚵仔,大腸,肉羹都有,根本就是一碗道道地地的「蚵仔麵線」!汪宏業先生及李麗娟小姐這對賢伉儷在這裡營業九年,憑著紮實的手藝及注重健康的良心,生意越來越穩。

 

上好大腸麵線-麵攤.jpg  

餐廳名稱:上好大腸麵線

地址:三重市中央北路69號(三和夜市內,長元街和中央北路交叉口)

電話:29754887;0953-222-873

營業時間:06:30~12:30

網站:無

特色:道地手工大腸麵線

消費:只收現金

價位=◆(約半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 (路邊攤,沒裝潢)

環境=★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上好大腸麵線」值得讚揚的第一點,是:「他們的肉羹都是自己做的。」

 

汪宏業先生透露,自製肉羹所用的豬肉,是北部豬的夾心肉,因為夾心肉軟而帶筋,吃起來口感好又稍有嚼勁。他們把買回來的豬肉先醃一個晚上,等第二天入味了才裹鯊魚漿作成肉羹。筆者品嚐時,覺得肉羹的肉質新鮮緊實,有口感,而且確實入味,和市場上尋常販賣的肉羹很明顯有品質上的不同。

 

「上好大腸麵線」值得讚揚的第二點,是:「麵線湯頭不用大腸滷汁。」

 

好吃的食物很多,但好吃的食物不等於是健康的食物。很多「好吃」的大腸麵線,麵線的湯頭是直接用滷大腸的湯汁煮的,香則香矣,但是麵線一冷,你就會看見麵線表面凝固著一層白白的、會堵塞心血管的豬油。

 

「我們就住附近,每天都出來賣,每天見面的都是熟人,要是給人家吃的東西不健康,我們自己也不安心,而且我們自己也都是中年人了,要注意健康!」李麗娟一面盛麵線給客人一面跟我說。

 

「大腸滷好後,那鍋湯汁我們都直接丟掉,從來不用,煮麵線時,我們會另外包一包柴魚來增加麵線的鮮甜,再加上一些冰糖。」李小姐繼續解釋。

 

上好大腸麵線-自製的肉羹.jpg  

圖片說明:自製的肉羹

 

烹飪技巧說穿了不外就是很多細節的整合,從選材到調味,每個環節都好一點,都用心一點,得到的就是出眾的品質,而這出眾的美味,除了刁嘴的食客吃得出來外,詳實的美食報導也可藉著忠肯的介紹讓大家可以看到業者的用心。

 

就以「上好大腸麵線」的這兩大優點來說好了!第一點:「鮮美的自製肉羹」,比較敏銳的消費者固然感受得到;第二點:「麵線湯頭不用大腸滷汁,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就要靠美食報導才讓消費者明瞭。

 

講了這麼多,到底這麵線吃起來味道如何?大碗和小碗是不是份量差很多呢?我們看下去……

 

上好大腸麵線-小碗麵線.jpg  

菜名=上好大腸麵線(小碗)

價格=3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上好大腸麵線-大碗麵線1.jpg 上好大腸麵線-大碗麵線.jpg

菜名=上好大腸麵線(大碗)

價格=4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麵線入口,那滋味就是一份自然,在合適的鹹度外,確實吃得到柴魚的鮮甜,稠度剛好,不致於濃得讓麵線結塊,也不會稀稀水水讓人吃下去一肚子空虛,雖是小吃,但的確有美食的風範。

 

  「李小姐,請問大碗和小碗的蚵仔,大腸,肉羹都一樣多嗎?還是有差別?」

 

  「大碗當然是多一點哪!我們的肉羹怎麼樣?你有沒有吃出來?」李小姐想聽聽看我的意見。

 

   「確實不錯呀!肉塊實在,漿裹得薄,這樣比較真實啦!」我回答。

 

   「基隆肉羹用鯊魚漿,台南用旗魚,雜魚漿則是比較差的肉羹用的,我們跟基隆一樣,是鯊魚漿,我們的大腸也洗得很乾淨,洗好後要滷兩個小時哩!」李小姐繼續說。

 

   其實「上好大腸麵線」還有一個特色,只是他們自己沒發現,那就是:他們的辣椒醬和兩種辣油都是自己作的,兩種辣油一種較香,另一種較辣,再加上九層塔,顧客可以隨心搭配出最好的味道。

 

上好大腸麵線-辣醬.jpg  

圖片說明:自製的三種辣醬。

 

    誰說小吃裡沒有大道理?誰又能說小吃裡沒有大學問呢?珍珠奶茶的粉圓裡,加上一點防腐劑,客人長期吃下來就會生病;麵線的湯頭裡,要是用的是大腸滷汁,長期吃下來也會心血管堵塞。「上好大腸麵線」作得既健康又美味,除了還沒有廣為宣傳外,他們的麵線其實勝過一些名實不符的老店!我很榮幸能採訪到汪宏業先生及李麗娟小姐,也很高興能發掘出健康又美味的大腸麵線,在此祝福他們能廣為人知,生意越來越好。

 

 

 

上好大腸麵線-特寫.jpg  

圖片說明:麵線特寫。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上好大腸麵線」老闆娘李麗娟小姐親自回答

上好大腸麵線-李麗娟小姐.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們以前是作人造珍珠的,後來因為工廠都到大陸去了,就和朋友學作大腸麵線。

 

主要客群:

都是附近的居民,特別是來買菜的,因為這裡是市場,而且我們又只賣早上。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們沒有,可是有需要,不然在這裡賣了九年,有些附近的人還是不知道。

 

需要協助之處:

請您文章寫好一點,我覺得我們比一些老店好吃,可是我們還沒有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