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業才剛開始,一切都不確定,一只冰櫃並不便宜,要是買了之後生意作不起來,再賣出去只會使他們已經負債的生活雪上加霜!直到某一年的七月,當夫婦倆兒中午收攤,發現早上包的水餃已經發酸,才下定決心買進冰櫃。 

    名字呢?名字怎麼辦?生意越來越好,總不能沒有名片吧?既然攤位是在「士東市場123號」,就叫做「123餃子」好了! 

    這個簡單響亮的名字就此誕生,即使日後他們在全台灣最有名的百貨公司裡設櫃,還是維持這個名字。 

 123餃子_鮮蝦內餡.jpg

圖片說明:鮮蝦水餃內餡

123餃子_鮮蝦內餡特寫.jpg 

圖片說明:蝦仁的泥腸剔除得很乾淨。

123餃子_包餡1.jpg 

圖片說明:放上豬肉餡和蝦仁。

 

圖片說明:合攏

 

圖片說明:收口

       由於梁先生不斷研發,現在的「123餃子」有很多種口味,最貴的鮑魚水餃一盒10顆就要價400元!但對務實的梁先生而言,「鮮蝦水餃」、「干貝水餃」和「鮮魚水餃」才是主力商品。而在筆者親赴士東市場拜訪時,正好看到鮮蝦水餃的製作過程,就順便記錄了下來。 

            123餃子_鮮蝦水餃1.jpg    

 

菜名=鮮蝦水餃

價格=120元(一盒10顆)

評價=★★★★ 強力推薦

      鮮蝦水餃是用屏東新鮮草蝦和本地黑毛豬肉,加上香菜作成餡的,外皮則用新鮮紅蘿蔔汁特製的餃皮,據梁先生說,這是店裡人氣最旺的商品。

      所謂君子配寶劍,這樣的美食,當然要放在美器上才不致辱沒身分,筆者選用日本Narumi的大平盤來放這好吃的水餃。

 

 123餃子_干貝水餃1.jpg

 

菜名=干貝水餃

價格=120元(一盒10顆)

評價=★★★★★ 完美無比

 干貝水餃的麵皮以菠菜汁製取一份青翠,日本北海道干貝與高麗菜豬肉餡則是它的內涵,這次,筆者選用英國Denby的大平盤襯托它們。 

水餃入口,剎時間,干貝的鮮甜竟帶我回到那豐饒而仍保有純樸人心的民國70年代。那時候,因為台灣經濟已經起飛,舊時代端正實在的價值觀仍在人心,反應在食物上,就是眷村媽媽們可以大大方方地包起皮厚餡兒多的北方大水餃,手工的水餃皮厚實有嚼勁兒,精心調製的內餡兒也可以包得豐滿,讓水餃圓圓滾滾地活像一個元寶。

是的,水餃入口,剎時間,就是大地豐饒,人間靜好。 

123餃子_鮮魚水餃1.jpg 

 123餃子_鮮魚水餃2.jpg

菜名=鮮魚水餃

價格=85元(一盒10顆)

評價=★★★★ 強力推薦

       對愛吃海鮮的朋友而言,最後介紹的鮮魚水餃可以為這篇文章畫下意猶未盡的句點。 

  梁先生透露:鮮魚水餃是它們在石斑魚盛產期,大量購買30台斤以上之大石斑魚,卸骨去刺後,加入香菜才作成鮮魚內餡。由於魚肉的味道比豬肉淡,所以香菜的香氣更加突顯,對筆者而言,它更大的好處是魚肉的健康概念。 

魚肉屬高蛋白動物性食物,牠雖是動物,但魚肉的脂肪很特別,更接近於植物脂肪!不但不危害心血管,而且因為含有DHAEPA,反而可以促進心血管的健康。因此,美國的心臟病協會就曾推薦:每星期兩次食用富含脂肪的魚,如金槍魚或鮭魚等,可以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危害。  

至於「意猶未盡」為什麼要說成是句點呢?我的意思是說,我這邊的水餃吃完了,你趕快去買,下次你來吃吃看! 

 

圖片說明:攤位上的水餃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123餃子」老闆梁文樹先生親自回答

 123餃子_梁先生.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詳見本文,經營緣由與歷史已放在報導中。) 

 

主要客群: 

大部分都是家庭主婦。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網頁廣告……大部分都是我女兒在處理。 

 

需要協助之處: 

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