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麵面俱到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2-1

電話:28349739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0228349739.travel-web.com.tw

特色:各式湯麵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一個半便當)

分店:無

裝潢=★★★(有點裝潢)

環境=★★★冷氣開放,有洗手間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交通:捷運芝山站

      「麵面俱到」是位於捷運芝山站附近的一家小麵店。 

      店面雖小,它卻是「2009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TOP50名店」中的其中一家店,也被「米其林評鑑為餐飲美味、環境衛生、餐飲賣相、服務品質、價格合理四顆星滿分的店家。  

麵面俱到_店內說明.jpg 

圖片說明:牆面上掛置了很多圖文並茂的說明。

     走進「麵面俱到」,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牆面上掛置了很多圖文並茂的說明,有的宣示店家的精神,有的解說產品,其中一幅對聯挺有趣: 

   「麵不分東西南北四方都嚐,吃不論春夏秋冬四季皆宜。」 

      不知是誰的手筆,不過倒也傳神,對不? 

            

圖片說明:佐料台

      佐料台上有辣椒、醬油、酸菜、茶水,任君取用。 

麵面俱到_原汁牛肉蚌.jpg 

 

菜名=川味原汁牛肉蚌

價格=120

評價=★★★★ 強力推薦

    牆上店家的說明,是這麼介紹這碗「牛肉蚌麵」的: 

   「乍聽之下,牛肉和鮮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食材,味不搭,色不同,不可能相配。  店東經過數十次的試作、試吃,決定以牛肉原汁烹煮鮮蚌,利用鮮蚌中天然的鮮味與鹹味來襯托出牛肉的原味,另外適量的薑絲、蔥花與九層塔有著壓腥提香的妙用…… 

   很明顯,這是店家的創作,有著實驗的精神。 

   我吃了幾口,覺得店家的說明並沒有說錯,由於鮮蚌的份量拿捏得宜,鮮蚌在烹煮時泌出的湯汁和牛肉湯融合出一種和諧而平衡的新味道,不過,在店家說明中沒有提到的「大紅袍」花椒也是重要的功臣。 

 

圖片說明:「大紅袍」花椒

    「大紅袍」花椒是老闆請朋友直接從陝西帶過來的,味道輕颺芳雋,兼麻兼香,比尋常花椒的濁香更引人入勝。牛肉鮮蚌湯頭在大紅袍花椒加持後功力又增,的確會令人流連忘返。

     我請老闆拿了些「大紅袍」花椒出來拍照,大家可以看看它漂亮的色澤。

  

麵面俱到_豚骨三樣特寫.jpg  

菜名=豚骨三樣麵(小腸、肉片、豬肝)

價格=130

評價=★★★★ 強力推薦

      據老闆說,「豚骨三樣麵」是店裡的暢銷商品,原因無它,「家常」兩字而已。可是我想,現代婦女精於廚藝者幾乎已經絕種,這碗豚骨三樣麵雖說有「媽媽的味道」……但恐怕每年上台領獎的「模範母親」也作不出這樣好吃的家常味,還是男老闆厲害些! 

      豚骨三樣麵裡,前腿肉片軟嫩,豬肝則還保有一絲脆度,我一直在想這豬肝的脆度是怎樣拿捏火候的,是要數「一二三四五」?還是唱「瑪麗有隻小綿羊」,唱完豬肝就剛剛好?建議讀者親自去問老闆。 

 

 

菜名=招牌乾拌牛肉麵

價格=90

評價=★★★ 值得推薦

     招牌乾拌牛肉麵」是老闆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泰式料理。 

老闆在煮好的乾麵上鋪上牛肉片、生菜絲、洋蔥絲,九層塔和檸檬賦予乾麵清新的靈魂,碎花生也藏身其中助陣,增添香氣,食用時,你要是感受到花生迸裂在口中的驚喜,你會撒嬌說: 

「老闆~~討厭啦,你怎麼這樣~~人家還要~~加~~花~~生~~~~」  

  麵條可選拉麵、寬麵或冬粉,加大一律加20元,付賬時要記得,加花生不加價啦! 

 

 

菜名=蕃茄滿漢牛肉麵

價格=190

評價=★★★★ 強力推薦

     蕃茄滿漢牛肉麵」是用新鮮牛番茄和牛大骨熬煮出牛肉湯頭,外面也不多見,在選料上,老闆選用顏色深而飽滿多汁的牛番茄,這使得湯頭在酸甜中微帶果香,而其中的頂級牛筋、腱子心更是美味的關鍵。 

 取名為「滿漢」,自有凸顯出食材高貴豐富的涵意在,一碗「蕃茄滿漢牛肉麵」裡,有牛肚、頂級牛筋和腱子心,大家看圖就可以知道,腱子心裡腱花多,頂級牛筋入口和潤不見腥羶,果真不負「滿漢」之名。 

行筆至此,不知不覺肚子又餓了,我得趕快去吃點東西,咱們下回見!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麵面俱到」老闆邱如華先生回答

麵面俱到_老闆.jpg 

經營故事: 

我做生意都是靠實力,靠口碑,以前都沒有媒體來訪問報導,這次是朋友一直拱一直拱叫我出來,我才去參加牛肉麵節的比賽,參加後,對生意多少是有幫助,也認識很多同業。 

客群狀況: 

我搬家般了好幾次,都是搬到哪裡客人吃到哪裡,搬到天母這裡才一年多。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們每天都很忙,沒有太注意耶!  

需要協助之處:

   最近牛肉漲很多喲,不過這個你們應該幫不上忙,請替我們報導有創意、有特色、不一樣的牛肉麵,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