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_店門口.jpg 

餐廳名稱:IVAN325音樂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325

電話:27827707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ivanmusic325/394739

特色:台式精緻平價熱炒

消費:可刷卡,有統一發票,加收一成服務費

價位=★★★★(約四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主題餐廳)

環境=★★★空間寬敞,桌椅舒適,有空調,有洗手間,有停車場

服務=★★★★(有收服務費的)

氣氛=★★★★

交通: 捷運昆陽站

 

     當我決定到「IVAN325音樂餐廳」試吃的時候,我對這家餐廳的名字有著濃濃的好奇。

 

    「音樂餐廳」?這容易理解,可是IVAN是誰?「325」這個數字又有什麼含意?

 

     原來,「325」是餐廳地址上的325號,「IVAN」則是這家餐廳其中一位老闆「吳承衡」的英文名字。吳承衡先生是小提琴樂手,同時經營「愛諾婚禮音樂設計」,有專在婚禮上演奏的「愛諾管弦樂團」,這家餐廳的開幕,無疑代表著吳先生另一事業版圖的開拓。

 

 ivan_舞台.jpg

圖片說明:純白的平台鋼琴佇立其中,像是一塊潔淨的奶油。

 

    走進餐廳,幽黑的壁面及天花板使原本不大的空間寧靜深邃,純白的平台鋼琴佇立其中,像是一塊潔淨的奶油,在這裡,音樂,是一種會融化的食物。

 

ivan_店內一景.jpg 

圖片說明:展示櫃。

 

    若你覺得這樣的黑色太過陰冷,那麼,沒關係,以紅絲絨包裹的桌椅會溫暖你,合適的光線也會把食物襯托得美味,使你食慾大開。

 

 ivan_果味蝦球.jpg          

菜名=果味蝦球

價格=250

評價=★★★★ 強力推薦

 

    「果味蝦球」是今天先上來的第一道菜。

 

     一般而言,這道菜在熱炒店裡稱為「鳳梨蝦球」,調味上甜鹹兼具;高級一點的作法則是把橙汁、糖、醋和太白粉勾芡作成「橙香鳳梨蝦」;這裡則是以高麗菜絲墊底,在鳳梨蝦球裹上酸甜的醬汁後另加腰果,使鳳梨的甜、蝦仁的嫩及腰果的香脆合而為一,除了配色漂亮外,口感更見豐富,飲食的品味也更精緻。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所選用的純白色三角深盤,盛菜、裝飾都容易,雅緻的造型也提昇了飲食的層次。

ivan_玉山嫩子排.jpg 

菜名=玉山嫩子排

價格=200

評價=★★★★ 強力推薦

 

    「玉山嫩子排」就是「梅汁子排」,這道菜,要選用帶軟骨的上等子排,先以醬油、糖、酸梅調味的醬汁醃上兩、三個小時,待入味後,再紅燒盛盤饗客,成菜裡可以看見梅肉、梅核是其特色。

 

     而店家將其改名為「玉山嫩子排」,則有將台灣精神帶入菜餚的含意,其精緻處是以生洋蔥絲墊底,用來中和子排的肥膩,芝麻增香,另上海苔粉潤色。不過,名字既然已經這樣美,若能將子排放在平盤裡堆疊成玉山模樣,再將「海苔、芝麻」化成「蒼林、白鳥」,豈非「意、像兼備」,名實相符?又更上一層樓了。

 

     調味甜腴醇郁,帶有廣東菜的風格,店家選料上乘,不輸於大飯店。

 

 

ivan_養生燴山蘇.jpg 

菜名=養生燴山蘇

價格=200

評價=★★★ 值得推薦

 

山蘇幼嫩的新芽本來是原住民的野菜,所以,只要是原住民風味的餐廳,幾乎都有「山蘇」這道菜。而因為山蘇的含鉀量高,民間相傳「吃山蘇能降血壓」,所以這道「養生燴山蘇」確實有它的養生功效,不是白叫的。

 

店家大火快炒,保留了山蘇的青翠,清淡的調味也有別於「果味蝦球」與「玉山嫩子排」,這使得整個菜餚的安排上顯現出層次。若以作畫來比喻,就好像是一位風格多樣化的藝術家,可以把不同題材的畫都處理得各具特色,使看畫的人可以各自領略不同風情。 

 

    材料有山蘇、小魚乾、豆干、破布子、辣椒,作法不難,惟見火候功力而已,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自己作作看。

 

菜名=玉山蜜龍魚

價格=250

評價=★★★★ 強力推薦

 

    「玉山蜜龍魚」上菜,它和「蓮花綠竹排骨湯」可說是今天盤飾最美的兩道菜。

 

     盤飾有多重要?對廚師而言,盤飾是在展示烹調功力之外再呈現另一種「呈現菜餚美感」的能力,這使得廚師的能力顯得完整,也有別於一般家庭主婦的烹調;對饕客而言,美麗的盤飾為菜餚注入新生命,使它看起來精彩,也更引人食慾大開,提昇了人生美食的享受。

 

     「玉山蜜龍魚」選用鱈魚作和「玉山嫩子排」相似的甜腴調味,不過仍有區別,「玉山嫩子排」濃郁些,「玉山蜜龍魚」則甜潤些,口味中庸一點,也非常值得推薦。

ivan_蓮花綠竹湯.jpg 

菜名=蓮花綠竹排骨湯

價格=150

評價=★★★ 值得推薦

 

    最後這道「蓮花綠竹排骨湯」是今日的句點。

 

    以「乾蓮花」浮在湯面的作法在比較好的餐聽都會有,不過「乾蓮花」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有些外行的食客誤以為「乾蓮花」可以提味,可真是錯得離譜!

 

    由於筆者邊吃飯邊拍照,最後喝湯時湯已經冷掉了,所以印象不深。但整體而言,「IVAN325音樂餐廳」不論在店面的裝潢、菜餚的精緻度、服務的用心、價位上的拿捏在在誠意十足,確實是競爭力十足、值得消費者多次光顧的好店家。

 

    在此祝福「IVAN325音樂餐廳」宏圖大展,生意暢旺。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IVAN325音樂餐廳」經理張進成先生回答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們是今年四月開始試賣,五月正式營業。我們老闆黃慶銘先生以前是幼教老師,我們都是他的學生,另一個老闆Ivan在作場子,就是婚禮演奏,我們希望可以做個結合。 

 

主要客群: 

我們是新手,現在希望這附近的客人都願意來消費,我們也作外送,附近的住家、公司行號若有需要,我們都可以提供外送服務。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現在網路廣告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剛弄好自己的部落格。

 

需要協助之處:

現在就是希望有人能幫我們寫出好的美食介紹,把我們推銷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