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名稱:統一生機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中壢市工業區定寧路15號

電話:0800-777-000

網站:http://www.organicshop.com.tw/

消費:只收現金

價位=★~★◆(約一個~一個半便當)

分店:無

 

2010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  報導 

 

     吃美食,寫美食,雖說是我的興趣,但若只是坐在餐廳的客席上吃吃喝喝,卻不了解製作美食所用的原物料,實難滿足我的好奇心。

 

     畢竟,「鹽」有海鹽、岩鹽、湖鹽……等,「糖」也有紅糖、白糖、冰糖,這些製作美食最基本的調味料對烹調美食起一定的作用,我當然也要略知一二。

 

    於是,在這次的「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裡,看到了「統一有機」販賣的「天然海鹽」及「有機蔗香紅砂糖」,就買了一些來試試看。

 

 

菜名=天然海鹽立袋(495g/袋)

價格=150元(50元一袋,共計3袋15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這款天然日曬海鹽在統一生機的說明上表明,它來自澳洲最大的製鹽廠。

 

天然日曬海鹽採掘自深層南極冰山,經洗滌海水、日曬和風乾、篩選,沒有經過化學處理,也沒有任何添加物,完全是以陽光及海風自然結晶而成。其成分除氯化鈉外,另含有鉀、鈣、鎂、鐵等多種人體所需天然礦物質,本人試吃時,覺得它的味道帶有一絲甜味,不是一般廉價精鹽那樣的死鹹,確實具有海鹽的天然風味。

 

統一有機_有機糖.jpg 

菜名=有機蔗香紅砂糖

價格=180元(90元一包,共計2包18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統一有機的這款「有機蔗香紅砂糖」則來自巴拉圭,在台灣分裝,並獲得瑞士IMO有機認證。

 

實際試吃時,覺得它甜味較淡,可是另有一種濃郁的甘蔗蜜香。

 

目前,台灣政府對有機的宣導似乎不夠,很多業者也假借有機之名行歛財之實,「統一有機」這次所展出的有機商品,雖然不算便宜,但總比一些有機商店裡漫天叫價的東西好得多,在此,筆者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