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宋上好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錦西街86號 

電話:2552-085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6:00~01:00
週日16:00~24:00
 

網站:無

特色: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半個~一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交通: 最接近的捷運站:民權西路站

  

    有一家臭豆腐,讓桃園縣長朱立倫從桃園過來吃,名演員江宏恩過來吃,議員過來吃……多位在社會上有成就的人都來吃這盤貌不驚人的臭豆腐。

 

    它叫什麼名字?它在哪裡?它是位於台北市錦西街86號的「宋上好脆皮臭豆腐」。

 

圖片說明:多位名人吃過的臭豆腐。

 

    「宋上好脆皮臭豆腐」的臭豆腐是採用自己的蔬菜及中藥配方,在南部鄉下發酵製作的。泡菜也是自己醃製,遇到颱風來襲蔬菜大漲的時候,他們也曾買過一箱25斤一千八百元的價錢;至於那好吃的醬料,老闆娘宋佳玲透露,他們的特調辣椒醬是將新鮮小辣椒、切細老薑頭和調味醬油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攪碎而成 

 

宋上好_生豆腐.jpg          

圖片說明:還沒下鍋的生臭豆腐。

 

 

宋上好_第一炸.jpg 

 

圖片說明:有兩個大油鍋

 

    炸工也有學問,店家的灶台上有兩個大油鍋,右邊的油鍋用文火把臭豆腐炸熟,左邊則是大火炸脆。

 

 

宋上好_特寫.jpg 

菜名=脆皮臭豆腐

價格=55元(一份五塊豆腐,加一塊加1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豆腐上桌前,店家預先把外皮戳破,然後在破口處淋上自製醬汁,嗜辣的客人則再加上辣醬,入口勁辣爽脆,奇臭襲人,十分過癮。 

 

   筆者一吃,立刻覺得外酥內嫩,臭味也不同於一般臭豆腐,真是好吃。

  

圖片說明:牆上佈滿了客人簽名。

 

    而這好吃可不是筆者說了算的,牆上佈滿了客人簽名,筆者品嚐時,外帶的,內用的,客人絡繹不覺,讓老闆炸臭豆腐的手停不下來。

 

宋上好_店門口2.jpg 

圖片說明:媒體報導。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宋上好臭豆腐」老闆娘宋佳玲小姐親自回答

宋上好_老闆娘.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們已經作十年了,最早在復興北路,後來到永康街,再到西門町,兩年前因為小孩子要讀書就搬到這裡,本來是在錦西街30號,可是警察一直來也不是辦法,就搬到這裡86號來,不管在哪裡,我們的客人都很多。 

 

主要客群:

你看牆上的簽名,日本人、韓國人……我們的客人什麼人都有,還有上過日本的雜誌介紹,後來日本客人來我們這邊吃,就把日本雜誌的報導給我看。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們都不去作任何廣告的,我們也不會去找媒體,我們就是靠東西好吃,人家自然會來報導。

 

需要協助之處:

沒有,作這個東西喲,就是夏天比較熱,辛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