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大龍夜市羊肉專賣店

地址:台北大龍街247號前,夜市21號攤位

電話:25867177

營業時間:16:00~24:00
網站:無

特色:羊肉小吃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一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桌椅一般,有空調,有洗手間

服務=★★(一般的,將菜送上桌)

氣氛=★

 

    今年,似乎是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明明已經是四月底了,還是有幾天冷到需要穿長袖的日子。

 

    沒關係,既是如此,就多吃幾頓火鍋和羊肉也無所謂,唉!所謂「順天應人」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大同區孔廟附近的大龍街,白天是賣菜的市集及一些傳統早餐攤位,到了晚上就變身為大龍峒夜市,各色小吃應有盡有:鹹酥雞、滷肉販、東山鴨頭、忠哥甜品、春暖夏涼甜湯專賣,以及這次我和友人去吃的21號攤位炒羊肉。

 

  21號羊肉_店內.jpg     

圖片說明:店內一景

 

    羊肉店的裝潢和一般麵店大同小異,只是把媒體的報導貼在牆上,看起來更顯眼,會給顧客很多期待。

 

 

菜名=沙茶炒羊肉

價格=80

評價=★★ 還不錯

 

    「沙茶炒羊肉」是店裡的招牌首選商品,吃起來還不錯,肉質軟而無筋,顯然店家還是在食材品質上作過把關,至於口味,就是大眾化的口味,老媽媽應該都炒得出來。

 

 21號羊肉_價目表.jpg

圖片說明:價目表。

 

   21號羊肉_羊肉炒麵.jpg

菜名=沙茶炒羊肉麵

價格=70

評價=★★★ 值得推薦

 

    「沙茶炒羊肉麵」比較有趣,乍看之下,這不過就是加了麵條一起炒的「沙茶炒羊肉」,可是因為麵條會吸附沙茶羊肉的湯汁,它的調味也比「沙茶炒羊肉」濃厚,所以趁熱吃要比吃「沙茶炒羊肉」更有滋味。

 

    這從它一端上桌就被友人搶食可得到證明,害得我來不及拍照。所以,圖上的「沙茶炒羊肉麵」是比正常份量還少一碗的模樣。

 

21號羊肉_當歸羊肉湯.jpg 

菜名=當歸羊肉湯(肉塊)

價格=70

評價=★★★★ 強力推薦

 

「當歸羊肉湯」上場。直到此時,我才算有「漸入佳境」、「不虛此行」的感受。

 

當歸羊肉湯分為肉片和肉塊兩種,我點的是肉塊。當歸湯湯頭味道不錯,香氣襲人,幾口下肚身子就暖和起來,薑絲也恰如其分地扮演調味的角色,並不喧賓奪主;肉塊火候不錯,略有咬勁,不致於過軟,整體來說,算是今天最成功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