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第一牛肉麵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175

電話:02-8988-2223

營業時間:11:00~02:00

網站:無

消費:只收現金

價位=★~★◆(約一個~一個半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三重,是外食者的天堂。

 

三和夜市及三和路上火鍋店的琳琅滿目就不必說了,沿著自強路走,一路上也都是各色各樣的餐飲小吃店。

 

 

圖片說明:努力的成果呈現在眾人面前。

 

    而在自強路一段,有一家並無華麗裝潢的麵店,卻實實在在地把它努力的成果呈現在眾人面前,料理台上面寫著的,是:「2008年國際牛肉麵節廚藝超群獎」及「北縣我最牛獎」。

 

它是:「第一牛肉麵」

 

           

圖片說明:店門入口處貼著剪報

 

    店門入口處貼著剪報,右側的牆上也貼滿照片,它們記載著歲月、成長與榮耀。

 

 

圖片說明:右側的牆上貼滿照片。

 

    既是不能參與當時照片上的情景,也許,來品嚐老闆的手藝可以得到更實際的感受。

 

 

 

菜名=牛肉刀切炒麵

價格=85

評價=★★★ 值得推薦

 

     刀切麵是老闆印在名片上「2008國際牛肉麵大廚比賽唯一刀切炒麵廣受好評」的菜色,當然一定要嚐嚐看。

 

     我看老闆在作這道菜時,有一個細緻的動作:他在煮麵前,會先把沾在麵條上的麵粉用水沖掉,使煮麵水保持乾淨。

 

    一般的麵店常常沒有注意道這種細節,有些店家則是在煮麵煮到一個程度時,用大湯杓撈出部分濁湯,再放進乾淨的水稀釋整個太過濃濁的煮麵水,比較起來,「第一牛肉麵」老闆的這個小動作更見高明。

 

    「牛肉刀切炒麵」上桌,雖是家常菜色,可是配色漂亮,用了青江菜、紅蘿蔔、蛋、牛肉片等材料;刀切麵先煮後炒,仍舊保有嚼勁兒,調味鹹淡適中,確實好吃。

 

 

菜名=牛三寶

價格=100

評價=★★★ 值得推薦

 

    吃炒麵時,依老闆建議,再點了一客沒有列在菜單上,只有熟客才知道的「牛三寶」拼盤。而所謂牛三寶,就是:牛肉、牛筋及牛肚。

 

   店家的牛肉和牛筋都來自紐西蘭,筆者在此要特別介紹牛筋:它不致於軟爛,但和潤易於入口,顯見火侯恰到好處。另外,在整體調味上,因為店家重視原汁原味的呈現,所以並不用太多的辛香料去遮蓋牛肉的原味。

 

 

菜名=半筋半肉麵

價格=130

評價=★★★★ 強力推薦

 

    接下來要介紹的「半筋半肉麵」也是老闆的得意之作。

 

    先從湯頭講起,「半筋半肉麵」的湯頭是濃淡適宜、混合著蔥花香氣的紅燒湯頭,據老闆說,熬湯時用了牛骨,才有這樣的味道。而其中的牛筋和牛肉,應該就是和「牛三寶」拼盤一樣的牛筋、牛肉,只不過加熱後放在湯裡,更好吃些。

 

    大家有空去嚐嚐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