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名稱:東豐拾穗農場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東豐里棣芬71-3號 

電話:03-8880181

網站:http://www.dongfon.com

特色:有機米

消費:只收現金

分店:無

 

2010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報導

 

在素食展裡,有些大公司因為規模大,產品多,展覽面積也非常大,所展出的,都是些可以大量生產、販售的產品。

 

相對的,有些面積非常小,只販售單一產品的廠商,就很有特色,事實上,可以說,要是沒有特色,他們根本不需要來參展。

 

「東豐拾穗農場」就是這樣的一個廠商。

 

東豐_攤位2.jpg 

圖片說明:有如國小教室的會場佈置。

 

    「東豐拾穗農場」是在花蓮縣玉里鎮,這次展出,他們只帶來兩樣產品,一是自製的柚子茶,另一項就是「有機米」。也因為產地是在玉里,所以名字叫做「玉里鎮有機米」。

 

東豐_現場有機米.jpg 

圖片說明:現場販售的大包裝有機米。

 

     一頓飯好不好吃,「米」絕對也是因素之一,筆者買了兩小包他們生產的「有機米」回家品嚐比較。

 東豐_柚子醬.jpg

圖片說明:柚子茶

 

      東豐_有機米1.jpg       

東豐_有機米3.jpg 

品名=玉里鎮有機米

價格=50元(300公克)一包,共兩包,總價100

評價=★★★ 值得推薦

 

玉里鎮有機米,300公克要價50元,相當於1台斤600公克)100元,算是非常、非常、非常貴的米。而300公克到底有多少?只有相當於一般家用「量米杯」2杯的份量。

 

為了要知道它的美味程度究竟有多少,我把它和家裡正在用的「金饌中興米」做了個比較。現在,就看圖說故事囉!

 

 

圖片說明:左邊是「金饌中興米」,右邊是「玉里鎮有機米」。

 

圖片說明:「金饌中興米」在包裝上並未標示品種及產地,米色略黃一點。

東豐_比較3.jpg 

圖片說明:「玉里鎮有機米」則顏色較白,但是顆粒較小。

東豐_比較4.jpg 

圖片說明:各半杯的份量,浸米一小時,水量是每半杯米各放比半杯多百分之十的水,用同樣的小內鍋,然後進大同電鍋蒸。

東豐_比較5.jpg 

圖片說明:浸米一小時後,中興米因為吸水的關係,變得比較大,蒸出來的顆粒也大。

 

圖片說明:同樣的水份,有機米則沒有任何改變,顏色還是比較白,顆粒較小。

 

在口感方面,金饌中興米略有黏度、彈性、緊實度都很好;有機米則有一點軟爛,顏色白一點,透一點,黏度多一點,但是彈性和緊實度就沒那麼好,所以我個人比較偏好中興米。

 

東豐_比較6.jpg 

圖片說明:再蒸一次

 

    不過,因為不同品種的米性質各自不同,所以我再蒸一次。這次調整米和水的比例,把剩下的一杯半米洗淨後,量入等比例一杯半的水,也就是一比一的比例。

 

     這次的結果就不錯,無論是色澤、彈性、緊實度達到較好的平衡感,可見煮得不好,也會讓雞湯變清水。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東豐拾穗農場」專案企劃胡文偉先生親自回答

東豐_胡先生.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們是產銷班,完全有機,有機肥是從鄰近的瑞穗農場來的……就是牛大便,花蓮農業改良場建議我們種台梗2號,所以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台梗2號的有機米,有些比賽得獎的米就是台梗2號。 

 

主要客群: 

我們還在推廣中,所以,客層很難講。郭台銘女兒結婚時是用我們的有機米禮盒當贈品,里仁門市也有……其他沒有作有機的商店幾乎沒有我們的產品。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名片上有我們的網址,請您上去看。 

 

產品特色: 

我們從整地、插秧,所有過程都是有機的,也獲得有機認證,產品上都有CAS和「慈心有機」的認證標籤。然後,我們有自己的輾米場,一切都是自己來。 

 

需要協助之處: 

我們就是還在推廣耶,那就多幫我們推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