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泰國雲南小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2341

電話:28274160

營業時間:11:00~19:00

網站:無

特色:泰國、雲南小吃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有電視,有電風扇

價位=★(約一個便當)~★★★ (約三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桌椅一般,有洗手間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已故飲饌名家唐魯孫先生曾說:「陋巷出好酒,小館有珍饈」,意思是說,有些小店雖然店面位置不佳,規模不大, 裝潢也不華麗,卻有絕佳廚藝,能作出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

 

這家「泰國雲南小吃」就是個活跳跳的例子。

 

石牌捷運站方圓一公里內,賣泰國、雲南小吃的店共有3家,筆者全都吃過幾次,這家「泰國雲南小吃」位置最偏僻,店裡的陳設最簡單,可是口味卻深得我心,最值得介紹。

 

 雲南-店內一景1.jpg

 

圖片說明:店內的陳設相當簡單。

 

各位從上圖可以看見,店裡就是一般菜市場麵店的模樣,連它的店名「泰國雲南小吃」都簡單得毫無個人特色,可是菜單上「泰式涼拌酸肉」和「雲南椒麻雞米線」卻讓人驚艷。

 

雲南-椒麻雞米線.jpg 

雲南-米線特寫.jpg 

 

菜名=雲南椒麻雞米線

價格=90

評價=★★★ 值得推薦

 

    一份「雲南椒麻雞米線」,老闆娘分兩盤上菜。椒麻雞腿的炸工很好,外皮金黃酥脆,可是它的內涵可不只這樣,醃的時候要放花椒、酒、薑水、鹽等,所以吃起來除了外皮有香酥的口感,肉質也在軟嫩中隱含香氣,可謂「暗香浮動」,並不喧賓奪主。切塊盛盤後,佐以黃瓜,飾以香菜,可謂色、香、味三者俱全。

 

   吃的時候跟米線配在一起,中餐晚餐宵夜皆宜。

 

雲南-酸肉.jpg 

雲南-酸肉特寫.jpg 

雲南-酸肉特寫1.jpg 

菜名=泰式涼拌酸肉

價格=120

評價=★★★★ 強力推薦

 

    酸肉要用純瘦肉絞細,放入熬煮去油的豬皮,裡面還要放酸肉粉、米飯、蒜末等,再讓它自然發酵熟成,它的口感爽脆而有彈性,比中菜裡的豬皮凍技高一籌,個人十分激賞,特別是酸肉裡還放了米飯,米飯本身的質地和肉的質地融合在一起,真的很好吃。

 

   一盤「泰式涼拌酸肉」上,有番茄、黃瓜片、洋蔥絲、薑絲、香菜、辣椒等,這些生的蔬菜都含有酵素,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而製作起來這麼麻煩的東西,一盤只賣120元,可謂物美價廉。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泰國雲南小吃」老闆娘王金玲女士親自回答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開店開了10年了,以前是在新莊作,這個地方本來是我朋友在作,後來她生病開刀,叫我過來作,我想女兒也在這附近讀書,過來作比較近,就過來了,在這裡開店也快兩年。中午時榮總醫生也跟我叫便當,叫20、30個。 

 

主要客群: 

小醫生他們哪,護士哪,陽明大學的學生也會來吃。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還是東西好吃最重要,我東西好吃不用放太多味精。 

 

需要協助之處: 

聽說這個地方榮總要收回去了,要找新地方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