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渡-店門口.jpg 

餐廳名稱:印渡風情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13巷26號

電話:(02) 23633054

營業時間:AM11:30~2:30   PM5:30~10:30

網站:http://www.h2ocity.com/outofindia/

特色:北印度料理

消費:只收現金,無刷卡, 晚餐時間另收一成服務費  

價位=★(約一個便當)~★★★★(約四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主題餐廳)

環境=★★★空間寬敞美麗,餐桌有印度風情,電視機播放印度節目,冷氣開放,有洗手間

服務=★★★★(有收服務費的)

氣氛=★★★

 

你每天忙到晚上7點才下班,回到家,心中還盤算著第二天的會議;週六週日處理完居家瑣事後賴在床上,想出去玩又嫌時間不夠,該怎麼辦?

 

也許,透過舌間去旅行會是個不錯的主意。

 

 

圖片說明:店門外的景致

 

     位於師大夜市附近,浦城街的「印渡風情」,就是一個讓舌尖去旅行的好地方,哦,不,不只是舌尖,「印渡風情」裡滿滿的印度擺飾,加上廚房裡的印度廚師,及店裡播放的印度電視,來到這裡,你真的會以為你來到印度。

 

    擔心說中文沒人聽得懂嗎?別多心!來自印度New Delhi的老闆Andy Arya會說一些中文,老闆娘李小姐當然是台灣人,他們若是不在,店裡的服務生雖是僑生,中文可也溜得很。

 

印渡-印度電視節目.jpg 

圖片說明:印度電視節目

Andy Arya多年前曾在士林夜市設攤,2004年才在浦城街開了這家店。由於Andy自己就很會做菜,印度料理所用的鬱金香粉、小豆寇、八角、茴香子、豆寇粉……等,這些香料Andy都照著自己家裡的秘方調配(據說每個印度家庭都有自己調配香料和咖哩的方法)。

 

     不過此是後話,第一道上來的「奶油烤餅」並沒用什麼香料。

 

 

 

菜名=BUTTER NAAN 奶油烤餅

價格=5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烤餅是印度人的主食,不管哪一家印度餐廳都一定會有烤餅,口味有原味、蒜味、奶油等不同口味,筆者今天點的「奶油烤餅」香潤金黃,又香又好吃,不過工作人員告訴我,多數印度人比較喜歡更乾更脆的原味烤餅。

 

印渡-烤餅吃法.jpg 

圖片說明:烤餅包菜餚來吃

 

    烤餅要怎麼吃呢?可以直接吃,但多數印度人是把它撕開,用右手拿著,裡面包菜餚來吃。筆者因為拍照的關係,改用左手拿,可不是不懂禮貌喲!

 

 

 

菜名=CHANA MASALA 香汁蓮子豆

價格=18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香汁蓮子豆」是一道素食。「香汁」就是咖哩,只是名稱好聽一點而已;「蓮子豆」呢,就是台灣美其名稱為「天山雪蓮子」的東西,正確名稱應該是「埃及豆」或「雞豆」(chickpea),它對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病人很好。 

 

     店家的「香汁蓮子豆」口感像是煮得稍硬的花生,卻又不失柔軟,口感極好,咖哩醬汁則香氣豐富,甜鹹微辣,是台灣人都能接受的味道。

 

印渡-燒烤香料塊.jpg 

菜名=CHICKEN TIKKA MASALA 燒烤香料塊

價格=350元

評價=★★★★  非常強力推薦

 

    對筆者而言,「燒烤香料塊」是接近滿分的完美。

 

    這道菜作工有點兒繁複,請見下圖。

 

印渡-起油鍋.jpg 

步驟說明1:先起油鍋

印渡-爆香咖哩.jpg 

步驟說明2:加入已經作好的咖哩續炒

 印渡-加水稀釋.jpg

步驟說明3:加水

 

步驟說明4:燒烤好的雞肉已經切塊,在旁邊等。

 

步驟說明5:加入雞肉塊。

 

步驟說明6:接著再加入糖和其他香料。

印渡-起鍋.jpg 

步驟說明7:完成

 

    以上的步驟看起來好像不難,可是其中的每一樣東西都要事先準備。比方說咖哩,現場作的時候,印度廚師一杓子淋下去就好,可是這每天現作的咖哩醬,光準備就得花上兩、三個小時。

 

    「燒烤香料塊」和「香汁蓮子豆」雖然同樣是咖哩,但是「燒烤香料塊」的調味更為濃郁,加上淋在上面的優格,整體的香氣和滋味既繁複又融合,我一口又一口細細品嚐,直到吃完了都很難猜出到底它用了哪些香料。

印渡-店內.jpg 

圖片說明:充滿印度風味的餐廳。

 

    吃飽了,來客「印度香料奶茶」吧!

 

 

菜名=INDIAN MASALA MILK TEA 印度香料奶茶

價格=7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香料奶茶是以紅茶為基底,裡面似乎放了荳蔻,筆者沒去過印度,並不知道這樣的濃度在印度是否偏淡,而以台灣人的味覺來說,這味道是合宜好喝的,下次,若是能和老闆混熟些,筆者希望廚師可以完全照他們在印度的口味來作,畢竟,我是來旅行的,用舌尖來旅行,「道地」,才能給我旅行的感受。

 

DISHRANK美食網訪問,由「印渡風情」老闆Andy Arya先生回答,老闆娘李小姐翻譯補充

印渡-老闆.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最早在士林夜市賣吃的東西,2004年才開始在這裡開店,我太太幫我很多,生意還不錯。

 

主要客群:

台灣人和外國人都有,但是外國人非常多。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們有自己的網站,網路上報導我們的也很多。

 

需要協助之處:

應該不需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