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之家-店門口.jpg        

餐廳名稱:苦茶之家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44號 

電話:(02)2558-0019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www.coteahouse.url.tw/

特色:苦茶、冰糖蓮子雪蛤膏

消費:只收現金

價位=★(約一個便當)~★★(約兩個便當)

分店:林森分店:台北市林森北路263號之3

松山分店:台北市松隆路368號

裝潢=★★★(有點裝潢)

環境=★★ 空間寬敞,桌椅皆為訂製品,冷氣開放,有洗手間

服務=★★(一般的,將菜送上桌)

氣氛=★★

 

    如果你是老台北,你一定會去後火車站。

 

    如果你去後火車站採買皮件、五金、飾品什麼的,走累了,你一定會看到重慶北路與長安西路交叉口,經營了八十多年的『苦茶之家』,然後,可以進去歇歇腿,順便來點甜品補充元氣。

 

苦茶之家-店內一景.jpg 

圖片說明:店內一景

 

    由於『苦茶之家』的招牌--『苦茶』有其獨到之祕,因此這塊金字招牌無人敢掠其纓,市面上少有相似的產品,而『苦茶』之外,店裡也有多項滋補甜品,現在筆者就為各位介紹『苦茶之家』的三樣產品,分別是:苦茶、芋頭蓮子湯及冰糖蓮子雪蛤膏。

 

苦茶之家-苦茶.jpg 

苦茶之家-苦茶2.jpg 

菜名=苦茶

價格=5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由36味中藥熬煮出來的苦茶,是鎮店之寶,裝在老闆鄭逸雄先生桌子上的一個金屬大甕裡。

客人購買時,才從大甕上的水龍頭倒出一碗熱騰騰的苦茶給客人。

 

    苦茶入口,濃度恰到好處,不過味道呢……嗯…嗯…咳……真是既酸且苦,唉唉,這麼難喝的東西,要不是看在它對人體有益,筆者可不會給它四顆星的評價呢!而若非它真能清涼解熱、消暑怯鬱….也不會一賣就是八十年

 

    為了平衡苦茶的酸苦,店家隨茶附上「玫瑰仙楂」,讀者請參酌。

 

 

 

苦茶之家-芋頭蓮子湯2.jpg 

苦茶之家-芋頭蓮子湯.jpg 

苦茶之家-芋頭蓮子湯特寫.jpg 

菜名=芋頭蓮子湯

價格=5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芋頭蓮子湯」是店內另一雋品:在碎冰墊底的磁碗內,鋪上店家自製的蜜蓮子及蜜芋頭。

蜜蓮子倒還罷了,芋頭若也能美味,筆者自然要關心一下產地,說不定這竟是甲仙的芋頭。

 

   「鄭先生,請問這麼好吃的芋頭是甲仙的嗎?」我雙眼發亮,嘴角上揚,滿以為老闆會稱讚我是內行人,一吃就吃出來這是甲仙的芋頭。

 

     不料反而是老闆笑了。

 

先生說:「芋頭品種很多,我們這產品是一年四季都要賣的,哪能都用甲仙的芋頭?重點是,不管哪裡的芋頭,到了我們手上都一樣好吃!」

 

「芋頭蓮子湯」的蜜芋頭香甜入味,聽鄭先生說還加了花粉和蜂蜜,果真是不同凡響。

苦茶之家-店前櫃檯.jpg 

圖片說明:店內一景

 

 

苦茶之家-雪蛤.jpg 

苦茶之家-雪蛤特寫.jpg 

菜名=冰糖蓮子雪蛤膏

價格=15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冰糖蓮子雪蛤膏是苦茶之家的養生招牌,由來自長白山的雪蛤搭配上冰糖、蓮子,紅棗作成,鄭先生表示,他們的作法,也和一般人不同,所以別家作不出這樣的味道。

 

「雪蛤可以潤肺,吃起來和燕窩差不多。」鄭先生補充。

 

   冰糖蓮子雪蛤膏」一入口,立刻可以感受到冰糖醇和的甜味。去了心的蓮子蜜過,雖仍微有苦味,還是軟硬適中的好味道,紅棗發得恰到好處,也是甜潤適口。

 

    各位看了是不是也很想品嚐一番呢?就趕快去滋補養生一下吧!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苦茶之家」老闆鄭逸雄先生親自回答

苦茶之家-鄭先生.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們從民國18年做到現在,八十多年,現在已經是第二代……不,是第三代了,我的分店是交給兒子女兒去作,所以已經是第三代了。從我爸爸開始,我們苦茶的配方和味道從來沒有改變過,都是用36種中藥材下去熬的。熬苦茶要熬很久,要熬上十多個小時,一般中藥行當然都有和我們一樣的藥材,但是他們沒有配方,所以作不出苦茶。

 

主要客群:

什麼人都有,吃三代的老顧客也有,觀光客也有,像現在開放大陸人來台觀光,我們也有大陸客人。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們十多年前就有自己的網站了,你打「苦茶之家」去找,一找就看得到。

 

需要協助之處:

沒有。我們的員工都很穩定,有從小姐做到歐巴桑的,一作幾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