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小吃-店面.jpg   

餐廳名稱:異鄉小吃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興街42

電話:29404086

營業時間:07:30~13:00

網站:無

特色:雲南擺夷小吃

消費:只收現金

價位=◆~(約半個~一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桌椅一般,有洗手間

服務=★★(一般的,將菜送上桌)

氣氛=★

 

    雲南菜由於擅用香辛料,酸甜香鹹處,滋味多變,各家皆同中有異,十分豐富,所以是筆者十分喜愛品嚐的菜系。

 

    這家「異鄉小吃」提供的是雲南擺夷小吃,其中一項「米線拌豌豆粉」算是比較有趣的小吃,它有點常見又不會很常見,這意思是說,米線很常見,涼拌豌豆粉也很常見,但把米線和豌豆粉拌在一起,就不是每家都有得賣了。

 

 異鄉小吃-店內一景.jpg

圖片說明:店內一景

 

異鄉小吃的店面很小,但兩位廚娘工作的廚台佐料可是放得令人眼花撩亂:芝麻花生粉、蒜酥、辣油、蔥酥、醬油、香醋……林林總總不下七、八樣,由此可見雲南菜的排列組合十分豐富。

 

 異鄉小吃-價目表.jpg

圖片說明:價目表

 

以筆者所吃的這碗「米線拌豌豆粉」而言,米線柔軟而有些許韌性,豌豆粉則一派青碧香軟,把這燙過的乾米線墊底,放上切成粗條的豌豆粉,佐料可就豐富啦!計有:香菜、番茄醬、芝麻、油蔥酥、香醋等,吃的時候把他們給拌勻了,酸甜香冷,真是開胃,且這「米線拌豌豆粉」可說是輕食,若不太餓,當成是點心或是正餐,都是可以的。

 

 

 異鄉小吃-豌豆粉米線.jpg

 異鄉小吃-拌入辣油.jpg

菜名=米線拌豌豆粉

價格=55

評價=★★★ 值得推薦

 

    假如您口味重,店家在桌上還有醃漬的雪裡紅和辣油,免費提供,您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筆者吃到一半時,為了多作嘗試,就伴入了雪裡紅和辣油,雪裡紅爽脆微酸,辣油則是兼香兼辣,吃下來更增風緻。

 

    這麼重的口味,吃完後,口渴了!怎麼辦呢?店家還提供免費的清湯,喝上一碗,可就心滿意足,然後就可以摸摸肚皮去辦正事啦!

 

 異鄉小吃-免費供應的小菜.jpg

圖片說明:醃漬的雪裡紅和辣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