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冬粉-店門口.jpg八寶冬粉專賣店

餐廳名稱:八寶冬粉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25號

電話:03-9884665

營業時間:平日05:00~20:00、假日05:00~21:00
網站:無

特色:八寶冬粉是鎮店招牌

消費:只收現金

價位=◆(約半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桌椅一般,有洗手間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2010年二月初,和友人到礁溪去玩,除了泡湯外,當然也要品嚐宜蘭當地的美食。

 

宜蘭的美食,若論能登堂入室的金漿玉醴,自不能和台北相提並論,但若論小吃,則不僅富有特色,新鮮度也比大城市更好,甚至很多小吃裡的食材都是店家親手製作的。

 

這家「八寶冬粉專賣店」就是如此。

 

 八寶冬粉-價目表.jpg

圖片說明:價目表

 

看看它的招牌!唉!真是的,宜蘭美食就宜蘭美食嘛!要對自己有信心~~~~何必在招牌上加「正宗基隆廟口」這幾個字呢?基隆廟口的肉羹和蝦球,未必比得上這家店自己作的呀!

 

而既然店門上方的大招牌和門口的小招牌都寫著「八寶冬粉」和「香菇肉羹」這幾個大字,筆者當然是要品嚐一下。

 

八寶冬粉-八寶冬粉.jpg 

 八寶冬粉-蝦球.jpg

菜名=八寶冬粉

價格=6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八寶冬粉」裡所謂的八寶,大約有店家自製的蝦球、肉羹、金針、肝璉……等,其中,店家自製的蝦球口感鮮甜緊緻,讓人驚艷,湯頭口感溫順好喝。值得一提的是,湯上面撒的並非蔥花,而是宜蘭當地生產的韭菜切末,別有一番滋味。

 

     不過,筆者既然喜好美食,又能下廚作個兩道菜,不小心眼尖看到的事,還是要拿出來小小評論一下。

 

    這「八寶冬粉」裡所用的金針,色作金橙,十分鮮豔,可是,這就表示這樣的金針是燻過硫的,對人體並不好,這一點,希望店家能夠改進。

 

 八寶冬粉-各式小菜.jpg

圖片說明:小吃種類眾多

 

     接下來位各位介紹「香菇肉羹麵」。

 

 八寶冬粉-香菇肉羹麵.jpg

 八寶冬粉-肉羹.jpg

菜名=香菇肉羹麵

價格=3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香菇肉羹麵」裡,最值得介紹的,是它的肉羹。由於店家在製作肉羹時,捨魚漿而剁魚肉成絨,再用這樣的魚絨裹肉片製成肉羹,所以它的肉羹吃起來較為細緻而有彈性,遠勝市場上的尋常肉羹。

 

而湯頭清淡,所以喜原吃重口味的人,不妨另加黑醋及胡椒粉,保證嚐來又是另一番風味。一碗35元的售價,確實是既美味又實惠。

 

        八寶冬粉-魯肉飯.jpg

菜名=上等魯肉飯

價格=20元

評價=★★ 還可以

 

     這家「八寶冬粉專賣店」,它的八寶冬粉很好,它的香菇肉羹麵很好,可是你若問我它的魯肉飯怎麼樣,我會說,嗯~~嗯~~還可以,如此而已。

 

     對筆者而言,所謂的「魯肉飯」,是要有切成長籖狀的肥肉丁在裡面的,才是魯肉飯。這家店用絞肉煮出來的魯肉飯,雖說調味好吃,但與其說是「滷肉」,還不如說是「肉燥」,米飯的水準也還好而已,有些講究品質的便當店,煮出來的飯比它更好吃,所以筆者只能給它兩顆星「還可以」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