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包子-店門口.jpg 

餐廳名稱:開封包子

地址: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29號(福林路忠勇街口,泰北高中對面

電話:28381213

營業時間:06:00~12:00,14:00~19:30

網站:http://www.kfbz.com.tw

特色:各式包子饅頭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四分之一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交通:公車260、310泰北中學站

 

    家裡,桌上,在深咖啡色的織花厚棉訂做桌巾上,放著一個毫不起眼的紅塑膠袋,塑膠袋上印著「開封包子」四個字。

 

    這是我今天從士林專程買回來的,等一下,我要將它們一個一個放在我心愛的骨瓷點心盤上,好好品嚐。

 

開封包子-一袋7種包子.jpg 

圖片說明: 

 

  「開封包子」的麵皮是老闆娘「李萍」小姐用她們開封老家發老麵的方法做出來的。雖說現在因為銷量大,老麵發製不及,得混合著新麵,但一點人工添加物都不加,令筆者十分欣賞。

 

   至於內餡,李萍小姐表示,內地口味重鹹,台灣人甜淡,所以創業之初顧客並不習慣,後來慢慢調整,再發展出適合台灣人的味道,生意就越來越好,目前平均一天可賣出一千五百個包子左右,假日會賣到兩千個。

 

開封包子-排隊的客人.jpg 

圖片說明:生意很好。 

    前兩年麵粉漲價很兇,開封包子也跟著調整售價,目前一個包子維持在15元左右,只有成本比較高的「香菇蛋黃包」賣20元。

 

 開封包子-燈箱.jpg

圖片說明:店內印著產品售價的燈箱 

 

    餘話不說,我們就直接嚐嚐看包子吧!筆者另附美食講評。

 

 開封包子-肉包.jpg

菜名=鮮肉包

價格=1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美食講評:

「開封包子」賣得最好的就是鮮肉包了!有些人批評鮮肉包沒有湯汁,我想,我要請這些外行的食客閉嘴,也要請你們捫心自問:「我對美食了解有多少?憑什麼說沒有湯汁的鮮肉包不好?你們又吃過幾種包子?」

    現在讓筆者教育你們:大凡作肉包要有湯汁,只要在調肉餡兒的時候放些水就行了,講究些的就用高湯,不然,味精、薑汁、五香粉什麼的放些也行,蒸出來保證人人叫好。可是,鮮肉包若有湯汁,蒸出來肉餡兒就一定縮水,縮多縮少而已,這點兒你們怎麼不說?再者,肉包有湯汁,那是「水煎包」、「小籠包」很普遍的作法,蒸出來的包子,通常都不是這樣,美食也並非只有一種「含湯帶水」的風格,對不對?

    既然人人都知道「外行領導內行」不對,你們又憑什麼「外行人說內行話」呢?

    人家開封包子老老實實,鮮肉包就是鮮肉及蔥末而已,用的也是黑毛豬(老闆娘親口說的),連五香粉也不加!你們要知道喲,很多用五香粉調味的鮮肉包是為了要掩蓋豬肉不新鮮的腥味才這樣做的,不懂,就請你們閉嘴!

 

開封包子-香菇蛋黃.jpg 

菜名=香菇蛋黃包

價格=2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美食講評:

這是筆者最推薦的包子,它的內餡兒有鮮香菇丁、鹹蛋黃,黑豬肉絞肉,由於包包子的時候,鮮香菇丁是生的包進去的,所以蒸熟的過程中,香菇的香氣全都留在包子裡。

調味是一種很有滋味的風格,鹹度明顯,但不像眷村菜那麼重,香菇丁脆嫩的咬勁兒、鹹蛋黃的油香及豬肉餡兒的肉香充滿味蕾,入口滋味協調豐富,可是別吃多,當心膽固醇過高啊!

 

 

 

 開封包子-竹筍包.jpg

菜名=竹筍包

價格=15元

評價=★★ 還不錯

美食講評:竹筍內餡兒略少,口味還可以。

 

 

 開封包子-芝麻包.jpg

菜名=芝麻包

價格=15元

評價=★★◆ 不錯!會願意再來吃

美食講評:

可素食的甜點,黑芝麻餡是由植物酥油作出來的,毫不油膩,不過吃起來也是一般水準,沒什麼豐功偉業可講。

 

 開封包子-高麗菜包.jpg

菜名=高麗菜包

價格=15元

評價=★★★ 值得推薦

美食講評:

內餡兒有汆燙過高麗菜絲、冬粉、蛋、蔥等健康食材,色香味俱全,口感和潤清爽,吃起來很舒服,對健康也好,是店內熱銷商品之一。

 

 

 雪裡紅包.jpg

菜名=雪裡紅包(素)

價格=1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美食講評:

內餡是雪里紅、豆干、黑木耳,這算是我最愛的口味之一,黑木耳切絲很費工,但這樣的搭配效果很好。相較於高麗菜包裡切成薄片的豆干,雪裡紅包的豆干切成粗丁,口感各有千秋。

 

 開封包子-黑糖饅頭.jpg

菜名=黑糖饅頭

價格=15元

評價=★★★★ 強力推薦

美食講評:

就是中筋麵團和台灣黑糖而已,簡單、自然、健康。放久了會硬、會霉,就表示它沒有放防腐劑、保濕劑等添加物,強力推薦。

現在台灣食物裡亂七八糟的添加物太多啦!為了鼓勵店家及導正風氣,這種純天然、沒有添加物的食品,筆者一定儘量給高評價,也呼籲大家多支持。太白太美的食品,購買前請三思喲!

跟大家分享個吃法:冷的黑糖饅頭香Q帶勁兒,撕成片,放在口裡混著唾液慢慢嚼,一小口就嚼上個兩分鐘,唾液會分解饅頭裡的糖分和澱粉,越嚼越香哪!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開封包子」老闆娘李萍小姐親自回答

開封包子-李萍.jpg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嫁來台灣時,因為先生薪水不高,為了生活,就擺路邊攤賣,剛開始常被警察開罰單,就來就自己租個店面,算來也開了10年了。

 

主要客群:

多年前作路邊攤是高中生、大學生比較多,現在就全都有了,從小學生到八十歲都有,專程開車來買的也很多。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覺得網路廣告作得好應該是相當好,我們以前沒有,可是三個月前我們也有網站了,但還是東西要作得好,老客人才會一直回來照顧。

 

需要協助之處:

就請您多多為我們宣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