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媽-店內富異國色彩.jpg

    La Casita在這裡經營已有七年,七張桌子,28個座位,10多坪的小店面,可是它風評極好。它為什麼風評好?接下來上場的雞肉口味「玉米軟捲」(Enchilada)和「烙餅捲」(Burrito)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愛咪媽-玉米軟卷.jpg

菜名=玉米軟捲 

價格=160 

評價=★★★★ 強力推薦 

 

   「玉米軟捲」是墨西哥常見的家常菜,它的作法不難:用一張玉米餅皮把撕碎的雞肉絲包成長捲,上置雙色cheddar cheese進烤箱烤,烤出爐後在上面放酸奶、黑橄欖作裝飾,以及生菜絲(Lettuce)、番茄片。不過事前準備時,雞絲就很費工,那都是Amy早上去市場現買,煮熟後再由RolandAmy親手撕出來的;「烙餅捲」則是用比「玉米軟捲」更大、可以把食材完全包捲起來麵粉餅皮(Flour Tortilla)做成,內餡兒有牛絞肉、花豆(Refried  Beans)泥、長米,上菜時一樣用生菜絲、番茄片點綴。 

 

 愛咪媽-烙餅捲.jpg

菜名=烙餅捲 

價格=250 

評價=★★★★ 強力推薦

 愛咪媽-烙餅捲特寫.jpg 

烙餅捲特寫

 

    La Casita為什麼風評好?他們用新鮮而高品質的食材,這是一個原因;他們道地的墨西哥食物傳達出對墨西哥飲食文化的了解,這也是一個原因;而在這背後的,是一種對文化與品質的堅持,一種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勇氣----即使這些特質是隱藏在親切自然當中。

 

「什麼叫墨西哥捲?每一種墨西哥捲都有它自己的名字,Enchilada是一種,Taquito是一種,Burrito又是一種,你不能混為一談嘛!都叫墨西哥捲,誰知道什麼是什麼,對不對?應該要正名!甚至有人把西班牙文用英文來發音,這更不對。」Roland很有見解地抒發他對名稱混淆的不滿,我覺得十分有道理。

 

Roland哥接著開始講他的無奈:「有客人闔家光臨,我們很歡迎,可是小孩子一進門就把椅子弄得乒乓作響,外國客人已經回頭看他了,他還不停,我上去請他安靜一下,他媽媽居然不高興,回去就在網路上中傷我們!」

 

我很了解這種情況,我和歐洲人相處過,知道他們注重禮節,也尊重他人的隱私,連進餐廳能不能拍照都會先問!小孩子這種把椅子弄得乒乓作響的行為非常失禮,可是台灣很多這種沒有教養的家庭卻視為理所當然,真是丟臉丟到外國去了!

 

   Roland大哥,您對網頁廣告有什麼看法?」我繼續發問。

   「我們不清楚,因為我們對電腦不熟。」

  

    Amy姊親切溫婉的身影再度出現,這次,她帶來一份可愛的Taco

愛咪媽-Taco.jpg  

菜名=Taco

價格=90

評價=★★★ 值得推薦

 

Roland大哥,那您覺得Taco怎麼稱呼最好?」聽了Roland大哥一番話,我馬上態度恭敬起來,準備乖乖當個學生。

    TacoTaco,一般人都叫它塔克餅,它最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半月形口袋餅。」大哥回答。

 

    Taco也是玉米餅皮,不過這次它被對折成半圓形,香酥薄脆,裡面則被Amy填滿了牛絞肉及蔬菜,我很快把它吃完,準備迎接今天的「重頭戲」。

 

    今天的「重頭戲」是什麼?是Tamales,這是一種墨西哥玉米粽,如果你問我會給它幾分,告訴各位,即使還沒吃它,我都願意為它獻上五顆星的評價。

 

 愛咪媽-玉米粽1.jpg

菜名=Tamales墨西哥玉米粽

價格=150

評價=★★★★★綜合對美食的熱情及執行力,可用『完美無比』給予五顆星的評價。

愛咪媽-玉米粽特寫.jpg  

Tamales墨西哥玉米粽特寫

 

   Amy姊每年只作一次Tamales,因為這是拉丁美洲人在聖誕節前後吃的節慶食物,所以Amy姊也只在聖誕節作。台灣沒有Masa玉米粉及用來包裹的玉米葉,Amy姊也只能請友人從國外帶回來,光這份對美食的熱忱就足以教人感動了!

 

   接下來讓大家知道作Tamales有多麻煩:

 

1、乾玉米葉先用熱水泡軟,並保持濕度。其中部分玉米葉要撕成長條來綁粽子。

2Masa玉米粉、植物性白油、發粉、鹽、水攪拌均勻,靜置等麵團發酵。

3、牛肉餡和雞肉餡炒熟,雞肉餡裡至少有兩種辣椒(FresscosMalato)。

4、麵團放在玉米葉中間壓平,放上內餡並將之埋入麵團內。

5、將玉米葉兩端內折捲起,並用撕成長條的玉米葉綁起來,要預留膨脹空間,所以不能綁得太緊。

6、深鍋內放置石頭,加水到蓋過石頭的高度後,直立放入玉米粽,蒸一個小時,蒸的時候要隨時加水保持水的高度,但水不可淋到玉米粽,等到打開粽子玉米粉不黏粽葉時就表示已經蒸熟。

 

    因為Amy姊這份對美食的熱忱,也因為製作起來這麼麻煩,即使台灣仍有其他墨西哥餐廳,他們也不見得會作Tamales,大家說,Amy姊是不是真的應該得五顆星呢?

  

愛咪媽-玉米粉及玉米葉.jpg  

Masa玉米粉及用來包裹的玉米葉

愛咪媽-進口青辣椒.jpg  

國外進口的青辣椒

 愛咪媽-廚房的各式醬類.jpg

廚房的各式醬料

 

採訪La Casita 時,12月的台北,冷氣團正在發威。可是在La Casita,我卻能感覺到一種不受外在影響的平靜、一種貼心的熱情、和一份平易親切,在此祝福Roland大哥及Amy姊能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繼續提供大家美味道地的墨西哥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