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Casita,西班牙文,它的意思是「溫暖的小屋」。這溫暖的小屋隱身在長安東路的巷子裡,由Roland Amy賦予它生命,道地的墨西哥菜是它充滿香氣的靈魂。 

 

 愛咪媽-店門口.jpg

餐廳名稱:愛咪媽美食坊(La Casita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47

電話:2531-924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特色:墨西哥菜

消費:只收現金,可刷卡,沒有統一發票,加收一成服務費

價位=★★★★(約四個便當)

裝潢=★★★★(主題餐廳)

環境=★★★空間小巧溫暖,有空調,冷氣開放,有洗手間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拜訪La Casita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我會看到兩位經營者,或是兩位廚藝高超的廚師,結果,我看到的是兩位親切、熱情而有原則的生活藝術家:男主人Roland負責吧台調酒及決策,他的瑪格麗特調酒是招牌作;女主人 Amy則提供絕佳的墨西哥食物。墨西哥駐華商務辦事處的主任曾來此一解鄉愁,中東的嬌客也在此佇足,他們在牆上留下筆跡,但你得在牆上滿滿的筆跡裡搜尋才能發現。

 

   「就是這裡!」Roland的手指停在牆上,告訴我墨西哥駐華商務辦事處主任全家留下的字跡。

 愛咪媽-簽名.jpg

墨西哥駐華商務辦事處主任全家留下的字跡

 

   「坐坐坐!我先給你上前菜啊!」Amy從廚房走出來,放了一藍「墨西哥玉米脆片」在桌上,還有三種醬料。

 

   「墨西哥玉米脆片」(Chips)是手工製的,新鮮香脆供應;三種醬料則分別是「辣蕃茄醬Salsa」、「酪梨醬Guacamole」及「酸奶Sour Cream」。

 

   「辣蕃茄醬」,Salsa,就是一般譯為「莎莎醬」的醬料,但是Roland對這樣的音譯不表認同,因為他覺得,Salsa既然主要是由番茄丁及切碎的辣椒所組成,叫「辣蕃茄醬」豈不是比較直接了當、淺顯易懂?他自有一份對文化的堅持,而這份堅持也被Amy執行得很徹底。La Casita自製的「辣番茄醬」是選用茄紅素含量高的牛番茄,混合六種不同品種的辣椒末、新鮮檸檬汁、首壓冷榨橄欖油及其他材料製作而成,裡面沒有一丁點兒水,醬汁裡的水份全是番茄丁自行出水所生出來的。它的口感自然清新,香氣和輕微的辣味則難描難繪,十分迷人。

   

   坦白說,我也曾吃過大飯店裡所謂「主廚」所供應的「莎莎醬」,稀湯寡味的,和La Casita自製的「辣番茄醬」一比,高下立判。

 

   La Casita的酪梨醬(Guacamole)也是自製,要選用全熟的酪梨(avocado)切塊,再加上檸檬汁、洋蔥、番茄……等等,這些材料調配的份量和比例,就呈現出La Casita品味的藝術!它顏色漂亮,口感濃郁柔軟,調味清淡,不管配什麼菜吃都很順口。

 

   我在Chips上塗滿醬料,塞進嘴裡,去咀嚼那份自然健康,咀嚼人生的享受。

 愛咪媽-玉米脆片.jpg

菜名=墨西哥玉米脆片

價格=160

評價=★★★ 值得推薦

 愛咪媽-玉米脆片特寫.jpg

Roland大哥,剛才進門的兩桌客人都沒有看菜單耶!為什麼?」我開始發問。

 「不用看菜單!他們都是熟客了。」

 

「這裡的客層?」

 「台灣人、外國人都有,但是外國客人特別多,我們今天晚上和明天晚上都滿座,你要是晚上來,我可沒辦法跟你聊天哪!」Roland看了我一眼。

   

中午時分,隔壁的兩桌客人都是上班族的西裝、套裝打扮,他們來到這裡,顯然是要犧牲午睡的時間來換得一頓美味。而「晚上滿座」的意思則是:光訂位就已經訂滿了,臨時前來的散客可能必須稍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