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麗真是有趣,她突然想起來怎麼還沒有上菜……連一道菜都沒有,趕緊叫人過來。此時一個又高又壯又帥的年輕男人跑來,他是納虎。

 

「您還想問什麼問題嗎?」這回換尤麗問我了。

「沒有,沒有,謝謝!」

 

「我去忙囉!」

「好的,謝謝」我說。

 

尤麗去別的地方忙,換納虎來招呼我,納虎全身都是陽光的氣息,使得我心情大好。

 

接下來為各位報導「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的五道菜

 

 

芭達桑_傳統石板豬肉.jpg  

 

菜名=傳統石板豬肉

價格=28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這一道「傳統石板豬肉」是魯凱族的名菜。魯凱族原部落據點因為盛產石板,所以魯凱族人就以石板當烤肉盤,將鹽漬過的山豬肉放在石板上烤。山豬肉因為經過鹽漬的過程,水份變少,再加上石板的毛細孔可以吸附油脂,所以皮香肉脆。明明是肥瘦各半的肉片,肥肉吃起來卻不顯油膩。

 

碧如輕舟的長盤上放著殷紅的肉片,飾以鵝黃色的嫩薑片及三色泡菜,既有視覺上的美感,又有去油解膩的實際功效,算是一道改良過的原住民菜餚。

 

芭達桑_馬告飛魚駝肉.jpg  

 

菜名=馬告飛魚鴕肉

價格=36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這道菜也明顯是將原住民傳統飲食精緻化的作品,或是說,這根本就是一道新菜!它在呈菜的配色上很用心(如圖):白色的瓷方盤上,青色的嫩豆莢做底,紅色的鴕鳥肉放在最上方,清雅好看。至於鴕肉……傳統的原住民應該不會吃鴕鳥肉吧!蔥段、辣椒和鴕鳥肉共炒,很明顯是取自川菜「蔥爆牛柳」的作法,只有「馬告」這味原住民香料給了這道菜一點原住民的風味,不過整體而言,它是成功的。

芭達桑_馬告土雞湯盅.jpg  

 

菜名=馬告土雞湯盅(小)

價格=32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泰雅族所說的「馬告」,其實就是「山胡椒」,這玩意兒……筆者小時候就嚐過啦!它口感微辣,似胡椒,偏又帶著一股接近檸檬的清香。這道「馬告土雞湯盅」,馬告放得足,確實香氣四溢!雞肉也確實是土雞肉,鮮香軟爛,令人食指大動。(以下附上馬告的特寫給大夥兒瞧瞧!)

 

 

 

 

芭達桑_泰雅竹筒蒸飯.jpg  

 

菜名=泰雅竹筒蒸飯

價格=80元(支)

評價=★★★★ 強力推薦

 

80元一支的「泰雅竹筒蒸飯」,清香好吃。雖說份量很少,能得筆者青睞的原因是:它用的是新鮮的竹子!

 

據「納虎」說,有些餐廳用的竹子不新鮮,飯烤出來不會有上面那層竹膜,各位看倌看到了,照片上竹膜緊緊貼著飯粒,香氣也依附其上,吃起來真是心曠神怡。筆者請納虎充當模特兒示範正確吃法。

 

芭達桑_卑南月桃阿拜.jpg  

菜名=卑南月桃阿拜

價格=160元(2包)

評價=★★ 還不錯

卑南族的「阿拜」外層用的是月桃葉,而與小米包在一起的則是一層「假酸漿葉」,米飯中是山豬肉。食用時,將月桃葉拆開,拿著假酸漿葉包裹的阿拜一起吃,有一股青草的清新風味。據說假酸漿葉能幫助消化,是不是屬實就有待科學驗證了。

---------------------------------------------------------------------------------------------------------------------------

 

「芭達桑」整個店的空間很高,雖說共有三層,看起來倒像是四層樓的高度,店裡的桌椅都是原木製成,店中還豎立著粗細不等的樹幹,確實很有山林的意趣。店裡另有一個非常大的原木陳列台,放置「馬告飛魚XO醬」、「小米酒」等原住民產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