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天氣又濕又冷,要在這樣陰霾潮溼的天氣去採訪,原本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然而,我卻意外地在「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得到心情的救贖。

芭達桑_外觀.jpg  

餐廳名稱: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

電話:26105300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0226105300.web66.com.tw

特色:原住民各族改良式料理

消費:可刷卡,有統一發票

價位=★~★★★★★★★★★★(依點餐內容從約一個便當到十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主題餐廳)

環境=★★★★★空間寬闊,原木桌椅舒適而有特色,有空調,有洗手間,有停車場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芭達桑_大門口.jpg

走進「芭達桑」,接待我的人是總經理「尤麗」----一位30歲出頭、年輕美麗的原住民女子,她招呼我坐下來後,送上熱茶,我點了菜,隨即開始訪問。

 

「可以跟我說說這裡經營的歷史嗎?」我問

「這裡本來不叫這個名字,叫「打鹿岸」,以前有七個股東,後來他們退股,張泰山過來接手……」

 

「張泰山?」

「職棒選手啊!」

 

「那為什麼要改名叫芭達桑?」

「芭達桑也是原住民話,是太魯閣族「紋面」意思。」

 

尤麗很爽朗,一說話就是一大串……不知怎麼,有些原住民朋友,可以在一個十秒鐘的問題後,給你十分鐘的答案,尤麗顯然也是個中高手,她說了一長串經營的故事。

 

「這裡的裝潢應該很貴?」

「對呀,花了一千萬吧!」

 

「那你們的經營壓力豈不是很大?」

「對呀,所以我們都會辦活動,我們有現場演唱、原住民舞蹈、服裝秀、親子原住民手藝……」

 

「這裡的客層?」我怕她接下來還要說每項活動的細節,趕緊提一個新問題打斷她。

「就遊客呀,不過上次周錫緯縣長也來過,胡瓜他們也來錄影,食全食美也來過……

 

「你們的人氣這麼旺啊?有自己的網站嗎?」

「有~~有~~當然有!我們的名片上就有……」

 

 原住民說話時,如果要強調一件事,就會拖一個長長的尾音。尤麗因為一坐下來就開始說話,根本沒將名片給我,此時才趕緊遞了一張上來。

 

「哇,你們真的有自己的網站耶!這樣,你們還會需要網頁廣告嗎?」

「要哇!當然是越多越好,最好每個地方都看得到。」

 

「那……有沒有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呢?」

「就請您報導寫好一點呀,多多介紹我們的好菜,納虎~~~有沒有上菜?客人等很久耶!納虎~~~」

芭達桑_工作人員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