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鋤」,鋤頭,它本是用來鬆土的農具。 

          可是在日本,「鋤」,「Suki」,變成舊時日本農家的廚具,在上面烹燒田間野味。

        台北市西寧南路341樓,就有著這麼一家「鋤燒鍋物料理」日式無湯火鍋店。

鋤_大門.jpg  

餐廳名稱:鋤燒鍋物料理(西寧店)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41

電話:23140825      營業時間:11002300

網站: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特色:標榜安格斯牛肉吃到飽的日式無湯火鍋店

消費:可刷卡,有統一發票,加收一成服務費。

價位=★★★★(約四個便當)    分店:台北5家,台中2

裝潢=★★★★(餐廳)      服務=★★★★(有收服務費的)

環境=★★★★空間寬敞雅緻,桌椅經過設計,有空調,冷氣開放,有洗手間,共兩層樓。

 交通:  最接近的捷運站:西門站

  鋤_步上二樓.jpg

         這家鋤燒鍋物料理(西寧店),一樓是接待處及收付,要步上二樓才是用餐區。

 

        它的賣點有二:一是將食物放在形似鋤頭的生鐵盆,二就是高品質的安格斯牛肉了。

 餐廳一景.jpg   

         一坐定,服務生會先送來調配好的鍋底,放在電磁爐上加熱。壽喜燒(sukiyak)的吃法是要隔著鋤盆加熱食材,桌邊有日式醬油及白開水各一壺,視各人口味酌量添加調配,因為煮到最後會比較鹹,所以湯是不喝的。

吃法介紹完,接下來的「安格斯牛肉」就值得大書特書了!

鋤_安格斯牛肉的介紹.jpg 鋤_安格斯牛肉.jpg

       「安格斯牛肉」是一種高品質的牛肉,含有分佈均勻的細緻大理石油花。因為肥瘦相間,所以烹調起來柔嫩多汁,當然它略帶鮮甜的口感也是眾多饕客趨之若鶩的原因。

         而「鋤燒」提供「安格斯牛肉」時,並不是像一般火鍋店將它放在冷藏區由客人自取,為了控管品質,要在客人點用時,才由工作人員在溫控肉房內切片、裝盤,上桌的牛肉呈長條狀,油花鮮明,見之食指大動,更重要的是……只要你吃的下,要吃多少盤都 All You Can Eat

菜名=安格斯牛肉     評價=★★★★ 強力推薦

 

鋤_豬肉片.jpg  

        重點雖在牛肉,但客人若嗜吃豬肉,送上來的豬肉一樣不含糊!雪花豬肉片是也!

各位看倌看看,雪花豬肉片是不是也是瘦多肥少,油花鮮明?所以說,若您不愛吃牛肉或是有什麼忌諱不能吃牛肉的,吃這雪花豬肉片一樣能享受到美味!

鋤_豬肉片.jpg http://isaaclei.pixnet.net/blog/post/1844063

菜名=雪花豬肉片    評價=★★★ 推薦

或許是為了控制成本,抑或是壽喜燒主要就是要品嚐高品質的牛肉,其他可搭配的菜色並不多。不過這種「沒有湯的火鍋」因著健康無油煙,也減少了對健康的危害,很值得推崇。(當然也不要吃得太鹹!)

         以下就酌情介紹一些點菜單上的菜色及用餐的細節吧!

        

鋤_雞蛋上印有日期.jpg 

首先要講講店家所提供的雞蛋!

         在每個客人桌邊,店家都會給客人一個小碟子,小碟子上面放著一顆雞蛋,蛋上還印有日期來表明它的新鮮度。這雞蛋的用法是:將熟燙的牛肉浸到蛋汁裡面裹一下,降溫又滑順!

          另外,每人桌邊也有個小抽屜,內置紙巾,您要是吃得兩頰油腥、口沫橫飛時擦一下,可就文雅多了。

鋤_抽屜內有紙巾.jpg  

          用餐前,店家提供和風小菜三選一,客人選了之後就每人給一小碟,前菜不是無限供應的,只給一次,份量也少,純作開胃用。筆者和友人點的是「涼拌青木瓜」和「小魚乾」。

           涼拌青木瓜酸酸甜甜脆脆的,小魚乾倒也是甜甜脆脆的的,不知是不是日式風格的小魚乾

鋤_小魚乾和青木瓜.jpg 

菜名=涼拌青木瓜      評價=★★◆ 不錯! 會願意再來吃 

菜名=小魚乾             評價=★★◆ 不錯!  會願意再來吃

 

 

        冷飲也是三選一,有條件無限供應,這是說,您可以在可爾必思、葡萄汁和蘋果汁三者之間擇一,選了之後就可以無限供應,您愛喝多少就喝多少,若想換別的喝,店家就要跟您說聲抱歉啦!

         我們今天點的是蘋果汁,店家在裡面放了一點鹽(筆者喝起來是這樣覺得),以佐餐解渴的觀點看來,還算可以接受啦!

 蘋果汁.jpg

菜名=蘋果汁         評價=★ 好像摻水又加鹽的,不是純蘋果汁,說是「蘋果鹽水」比較恰當,不過不算難喝啦!

 鋤_一上桌的樣子.jpg

        吃壽喜鍋時,旁邊的醬油和白開水要視情況隨時添加,一方面是為了調味,一方面也是為了避免燒焦。我們用餐時,服務生不時來提醒我們要加水加醬油的,很是殷勤。 

      據聞在日本吃壽喜鍋講究的是要吃食材原味,搭配以菇類為主,筆者就點了香菇、杏鮑菇來提鮮,腐皮吸取湯頭鮮味,再加上蟹肉棒。      

   「起司魚豆腐」也是必點的配菜!煮熱了,咬一口嫩嫩的魚豆腐,可以看到起司流出,也算是一種視覺享受

 鋤_起司魚豆腐.jpg

菜名=起司魚豆腐        價格=★★★ 值得推薦

 

    「鋤燒鍋物料理」在裝潢佈置上很用心,不僅用餐區漂亮,廁所也不含糊,筆者特別把男廁的洗手臺拍出來給各位瞧瞧。

 鋤_洗手台頗見匠心.jpg

 

   最後附上的甜點也是三選一,一人一小份,不予加點。我們在水果盤、日式抹茶冰淇淋、抹茶紅豆冰三樣裡選了「日式抹茶冰淇淋」,真是選對了!
「日式抹茶冰淇淋」裡面抹茶含量很多,甜度適中,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茶香及些微的抹茶苦味,在吃了這麼多肉之後來上一客,確實可以去油解膩,令人神清氣爽。

 鋤_抹茶冰淇淋.jpg

菜名=日式抹茶冰淇淋      評價=★★★★ 強力推薦

 

 

後續感想:現在坊間到處可見標榜「安格斯牛肉」的餐廳,是真是假,只有天曉得了!「雪花豬肉片」也是一樣,筆者覺得可能很多所謂「雪花豬肉片」都是組合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