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筆者而言,豬腳是好吃的食物。  

來到饒河夜市,看到夜市中有一攤不同於尋常紅燒豬腳的清燉豬腳麵線,不由得筆者停下腳步來品嚐一番。筆者因為食量大,就吃了「豬腳麵線」和「清麵線」各一碗。 

     

  連家豬腳-招牌.jpg

  餐廳名稱:連家豬腳麵線    地址:饒河街215

  

     豬腳麵線是裝在保麗龍碗裡給客人的,一上桌,筆者就先嚐湯頭。

 連家豬腳-豬腳麵線.jpg

     

        它的份量不多,但湯頭極好,湯頭是用中藥燉成。中藥在這裡,並不用來滋補養身,而是提香提味,鹹度及香氣的濃淡都非常完美,搭配的薑絲一看可知是機器切的,可是和豬腳、湯頭搭配得很好。

     至於豬腳,店家也分配得不錯,碗裡面帶皮帶骨的豬蹄和已經切成片的蹄膀肉各有一些,軟爛度也恰到好處,味道不見腥羶,只有合宜的鮮甜,實在無法挑剔。

      坦白說,清燉豬腳的難度遠高於紅燒,因為豬腳若不夠新鮮,或是雜毛未能除盡,紅燒皆可藉深深的醬色及甘鹹的醬油味遮掩,可清燉就一目瞭然了!這也是筆者為什麼毫不猶豫強力推薦「連家豬腳麵線」的原因。

  

菜名=豬腳麵線      價格=80元     評價=★★★★ 強力推薦

 

 

 

 

      因為只吃一碗豬腳麵線實在是吃不飽,筆者又點了一碗清麵線。

 連家豬腳-清麵線.jpg

     

       清麵線滋味比較濃,店家在原有的豬腳湯頭裡再加上蒜泥、醬油,所以湯的顏色也比較深。純以口味而言,這更符合筆者的喜好,不過若以美食評比的角度看,就只能給它三顆星囉!

 菜名=清麵線     價格=4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