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個二十五歲的女孩子可以炒幾道菜嗎?台灣嬌生慣養的女孩子可能一道也不會,來台四年的緬甸華僑王星鳳卻至少可以作出五十三道菜!因為,這五十三道菜的菜名就整整齊齊地貼在牆上。

   「我12歲就進廚房做菜了!」王興鳳這麼說:「我上面有五個哥哥,下面有兩個妹妹,還有一個弟弟,我媽媽開雜貨店沒有時間,所以我很小就進廚房作菜。」

     當我走進「好地方雲泰緬快炒便當店」時,我的訪問是從這段話開始的,興鳳說的輕鬆,我聽起來卻大感驚奇,因為台灣很少有女孩子在這麼年輕就這麼精於廚藝。

 好地方雲泰緬快炒_再拍一張美.jpg

    「我想訪問妳,真的,我想訪問妳。」我很熱心地說:「有什麼菜值得推薦?」

   「麻辣烤魚!」

   「還有呢?這菜一定黑黑的,我要特別又好看的,要拍出來好看的那一種。」

    「緬式拌木瓜吧!這條街很少有人會做。」

      幾經商議,最後,我選定「麻辣烤魚」、「緬式拌木瓜」、「泰式炒河粉」」、「醃菜洋芋泥稀」以及」「汕頭雞肉」等五道菜作為我今天報導的菜色。

DSCN3861.jpg  

餐廳名稱:好地方雲,泰,緬快炒便當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33  電話:29452529  

價位=★~★◆(約一個~一個半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 桌椅一般,有電視機,有洗手間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交通:公車249670華新街下車      最接近的捷運站:景安站

 好地方雲泰緬快炒_涼拌皮蛋.jpg

        華新街是中和一條短小的街,因為很多雲南、緬甸的華僑都在這裡開小吃店,所以又名「緬甸街」,興鳳的小店位於華新街的前段,我覺得很好找,可是興鳳不以為然。

    「我的訪問會問妳,妳的店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問。

    「我的地點不好呀!很多朋友來都說找不到!」她答了一個我幫不上忙的答案。 

      「客群呢?什麼人會來妳店裡吃東西?」

    「大學生、僑生比較多,台灣人也有。」嗯,看樣子,美食不分省籍。

     「妳對網頁廣告有什麼看法?」

     「網頁要花錢吧!」她開始猶疑。

      「不會的,我們訪問妳,報導妳,把它貼在網路上宣傳,不收費的,妳自己作網站才要花錢。」

 

      她安心下來,走進廚房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