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篇:「聲音最好的時候就是結束的時候」

 

      810,這是音響展的最後一天,今天,我換了新的衣服,為了給自己留紀念,刻意8點半就到了,然後,帶著相機四處走,想拍些照片。

 

       這三天,其他房間在作什麼,我真是一點也不知道,此時,我很希望趁著沒有客人的時候,趕快出去逛逛。可是走啊走、走啊走的,可能是音響同業們昨天太累,920分的時候,很多房門竟然都還是關的。

 

      結果,沒有照到什麼照片,因為擔心會像昨天一樣有早來的客人,我趕快回到房間。

 

      果然,9點半,就來了兩個日本客人,我用破破的英文為他們介紹。

 

        幾天下來,我發現Esoteric的轉盤真是非常穩定的東西,品質很高,不但四天下來拖盤進出上千次還是安靜順暢,也沒有讀取率降低的問題。我覺得這件事情非常值得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因為一般用家一個月的托盤進出次數可能都沒有我這四天的進出次數多。

 

       音響展的最後一天,氣氛是毛躁的,很多趁最後一天來的人似乎都是想撿便宜和湊熱鬧的。有些人會探探頭,一旦發現房間裡沒有什麼可買的東西就迅速離去,尋找下一個目標。專心聽音樂的客人變少,會再次回來品味的人也少;我們的文宣已經被拿走很多,椅套漸漸起皺;儲藏室裡,兩箱的礦泉水已經快要喝完;垃圾桶裡塞滿了空瓶和吃剩的便當;我的CD出現小小的刮痕────整個房間都瀰漫著離別和結束的氣氛。

 

      可是,此時,Tannoy的聲音run得最開,它快樂地歌唱著,在結束的時候聲音最好!我多麼希望我的晚年也能這樣,在結束的時候仍然散發精采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