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篇:「電流啊電流!」

 

        到了下午一點多,聲音還是髒的,我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主持。勝旗的工程專家在別的房間忙,我也沒辦法抽身請他過來看。

兩點多,那個瘦瘦高高的年輕人再度進來,我開始覺得感動。

 

      他就是那樣,靜靜的,戴付眼鏡,斯斯文文地不說話,可是坐在第三排中間靠右的位置,靜靜聽,一曲一曲地聽。

 

       我為了怕他無聊,也為了讓他覺得我在照顧他,特別更換一些比較新鮮、比較冷僻的曲目。在我心中,這些再度光臨的朋友是很可貴的,音響展一共四層樓,他們逛完一圈還特別回來找我們,決不會只是為了坐下來休息而已────雖則我從頭到尾都沒去問過他們回來的原因。

 

        可利士的劉老闆又來了,這兩天,他都一直抱怨沒有客人,一直找「勝旗」的老闆說話,我的房間雖非永遠客滿,但倒還真是沒有空下來過。今天是禮拜五,明天,他一定會有客人。

 

      不一會兒,劉老闆回到他的108房,開始播放我今天早上放過的那張低音大提琴。

 

      天哪!這是音響展的大忌!

 

       每年音響展,對廠商來說,除了聲音的調校外,「軟體」也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器材越高檔,軟體越重要。這軟體,又要錄音好,又要音樂好;又要不跟人家「撞片」,又不能太冷僻,又最好能表現器材特性;音樂太安靜,怕客人覺得無聊;音樂太吵,又怕客人受不了……光「選片」就讓人傷透腦筋了,要是等選完片子帶到音響展播放,才發現你也蔡琴我也蔡琴,你也陳潔麗我也陳潔麗,那真是會叫人氣死!並且由於來參觀的人都是逛來逛去,要是大家都選同樣的片子,參觀者很可能會覺得煩膩,只要一經過某個房門口,發現聽到的是剛才聽過的東西,他們就不進去聽,這對業者而言相當不好。

 

        結果劉老闆竟然故意播放我放過的片子!

 

        於是,他播時我就不播,等到他不播時我才播,兩個房間弄得像是一段「二重唱」,試過幾次後,我決定放棄,把這張低音大提琴永遠從我的播放曲目中刪除!

 

      下午三點多,來了一對夫妻,坐在最後一排座位的右方,他們足足坐了90分鐘,我放的音樂他們至少聽了三遍,最後走的時候跟我點點頭。

 

      五點多,勝旗的工程專家來關心我,他是溫和有禮的人,對器材的調整和修理也有一番功夫,他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問題────我一整天都忘了開Burmester 的電源濾波器,難怪聲音會變髒!

 

    又是一天過去,嗯,咦~~~~~怎麼今天大家都走得這麼快……..怎麼……..

 

    唉呀!原來今天是父親節,大家都跑去為父親過節慶祝,我竟然忙忘了!趕快跑去買個父親節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