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發亭_店門口.jpg

2009年七月,中午1140分,正熱的時候,走進士林陽明戲院右側的小巷子,去「辛發亭」吃冰。 

「辛發亭」,這是非常老字號的冰店了,以前,銘傳、東吳、文化的學生都常常去吃。 

 中午,由於店門剛開,我是第一個光顧的客人。空蕩蕩的店裡,價目表就貼在桌上,倒也一目了然。我點了一客名為「雪山銳變」的花生雪片冰,開始了今天的失望。

 辛發亭_雪山銳變.jpg

論口感,花生雪片冰並不難吃,它似乎是人工調和花生香味做成的冰塊,刨成雪片後灑上些彩色巧可力米就上桌饗客的冰品,但是少少的份量,卻要價60……坦白說,並不值得,因為在不景氣的今天,50元就能吃到一份便當。

 

菜名=雪山銳變

價格=60

評價=味道平常,不過甜,也不難吃,但是份量太少,價格太貴。

 

    我匆匆吃完這空虛的冰品,感覺有點失望,要離去時,意外看見櫃檯裡放了十多盤已經先削好盛盤的水果盤!

 辛發亭_櫃檯裡的水果盤.jpg

    中午12點不到,這些水果盤就這樣放在櫃檯裡的鐵架上,在沒有冰箱保存的情況下,這些水果很容易變得不新鮮及失去養分!店家會像某些速食業者一樣30分鐘後若沒售出就銷毀嗎?我存疑。但若這些水果盤要等到下午2點才賣出去,對客人而言,已經不新鮮了。 

    我能了解店家「事先準備,快速上菜」的心理,若是如此,先準備個四、五盤也就夠了,可是我親眼所見的是(有圖為證),店家一放就是十三盤左右(各位可以數數照片),這樣放在外面是會滋生大腸桿菌的,消費者怎能放心去吃?要是顧客吃壞了肚子,「辛發亭」老店的名聲又要往哪裡放呢?

 

餐廳名稱:辛發亭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

電話:28831123

特色:各式冰品飲料

消費:只收現金

裝潢=★★★(有點裝潢)

環境=★★空間寬敞,桌椅一般,冷氣開放,有洗手間。

服務=★★(一般的,將菜送上桌)

交通:最接近的捷運站:捷運劍潭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