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我不知道我會餓昏

          今天下午,由於攝氏33度的盛夏惱人,午飯都沒吃,我就想躲進天母的「摩威咖啡館」享受一下清涼。而去「摩威」之前,我必須先在德行西路的家樂福前跟我表姊碰面,她要拿東西給我。 

         我的表姊是位嫻淑堅毅,但有時有點兒糊塗的家庭主婦。所謂嫻淑,是指她的外表;所謂堅毅,是指她長舌的功力;而所謂「有時有點兒糊塗」呢……就是,她把她要給我的東西帶了出來,可是忘在計程車上。

       我跟她頂著烈日坐在家樂福前的階梯上,我兩手空空,肚子也是空的,可是她已經吃飽,而且很有興致要跟我「稍稍」分享一下她的心情,以及她對她孩子的關心,她說:「我是這樣覺得……可是我又擔心…………但是呢……所以…………你知道我的感受......當然我也不是要批評啦……可是你想想看…..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說:「嗯……嗯嗯……嗯哼…………嗯嗯……嗯哼…… 

         等她「稍稍」分享完她的家庭生活,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了。所以,當我飢腸轆轆地踏進隔壁的「摩威咖啡館」時,可憐的老闆根本不知道我今天會大開殺戒,連吃三樣冰品和一份甜點。

 摩威咖啡館_店外一景.JPG

        你知道「摩威咖啡館」在哪裡嗎?如果你問我表姊,她會這樣告訴你: 

     「哎喲!你說那個摩威呀!它很------的,我跟你說,我跟李媽媽還有張太太都去過,張太太也說不錯,當然裝潢是不能跟晶華比啦!可是咖啡!它的咖啡我跟你說,絕對比大飯店要好------多!你就沿著中山北路往天母走對不對,然後呢,德行西路要左轉,是左轉喲!別轉錯了,你就左轉直走嘛,看到家樂福對不對,它就--在家樂福的後面,不對,是右----,唉呀,反正你就是看到那個三叉路口,右轉!右轉就對了,不是有個賣日用品好像碗盤咖啡杯什麼的那個店嗎?就在它對面,很------,我跟你說!你進去一定要點……那個很好吃……還有……----……我女兒呢,上次也跟她同學去過,可是我就說,妳書也不好好讀一讀,就愛聊天,考試快到了……

   「摩威咖啡館」在哪裡?如果你問我,我就說:「天母磺溪街212號,電話28383826

 

第二篇:苦盡甘來 饗宴開始

      由於表姊長舌,我在烈日下足足坐了一個小時。古人說「飢寒交迫」,殊不知「飢渴熱交迫」更為可怕,所以,我一進摩威,就先點了一杯「冰蔓越莓汁」解渴。

   摩威咖啡館_現打的冰蔓越莓汁.JPG

     摩威的「冰蔓越莓汁」我上次來就已經喝過了,它是用進口的新鮮蔓越莓現打,輔以碎冰和幾顆新鮮蔓越莓,殷紅晶透,好看煞人!而一杯500cc的份量才賣90元,又可攝取到花青素這種抗氧化成份,真是「何樂而不為」!

    不過,在「摩威咖啡館」,雖說它的飲食樣樣可口,但「咖啡」才是它賴以揚名立萬的強項,所以「冰蔓越莓汁」才喝一半,我就又點了「冰滴純釀咖啡」和漂亮得不得了的「水果冰淇淋鬆餅」。 

      下午三點半,烈陽正在店外囂張,「摩威」小小的15空間裡,客人幾乎坐滿!我要是不先點「冰滴純釀咖啡」和「水果冰淇淋鬆餅」這兩樣東西,恐怕會等很久。因為從我進門坐下來,老闆在吧台和我打了一聲招呼後,他的手就沒有休息過,不停地製作食物;老闆娘也是,她在桌椅間穿梭服務,話不多,可是身影溫厚宜人。 

   「摩威」開店只有三年。開店前,老闆夫婦倆兒早就有十八年的咖啡專櫃經驗了!所以,當他們打算在饕客雲集的天母營業時,「咖啡」就是他們的主打商品,從進口生豆、烘焙、研磨、塞風壺烹煮咖啡,一切親力親為。咖啡的品項也多,耶加雪非、哈啦摩卡、肯亞AA、葉門馬塔里、薇薇特......每個美麗的名字都十分誘惑人心。

 摩威咖啡館_生豆.JPG

       老闆一邊煮咖啡一邊說:「我們摩威烘豆是很重視新鮮度的!一般而言,從烘完三天到十四天內,是咖啡風味最好的時候,我們也一直控制在這個階段。當然每隻生豆的屬性也不一樣,它們有的適合淺焙,有的要深焙,或酸、或香、或回甘,這些都要注意……即使是夏天,還是有百分之五十的客人來喝熱咖啡,欸!你看看大門邊,那邊就有等下你要喝的冰滴純釀咖啡!」

摩威咖啡館_大門邊的冰滴壺.JPG  

      大門入口,明亮的窗邊,兩隻一大一小的冰滴壺互相依偎著,它們寧靜而愉快地工作,準備給客人享受美妙豐潤的冰滴咖啡。

    當咖啡和鬆餅同時送上來時,天哪!那真是我今天最愉悅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