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老牌張豬腳飯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296

電話:無提供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下午7

網站:無

特色:紅燒豬蹄膀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一個~一個半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桌椅一般,有洗手間

服務=★ (普通自己排隊,自己端菜,自己找桌子坐

氣氛=★

        九月初,天氣轉涼。上午11點,來到位於延平北路與民族西路交叉口的張豬腳飯。 

原以為算來得早的,沒想到早就有人在排隊了!在排了10分鐘後,我點了一份豬蹄膀、一碗肉汁飯、一小盤滷筍絲和一碗味噌湯。豬蹄膀是它家的招牌,其餘的,則是「不點也就沒什麼好點」的配菜。 

 

         

菜名=豬蹄膀

價格=80元(一份)

評價=★★★ 值得推薦

        張豬腳飯賣的豬腳有三個部位:多肉的腿庫、肥腴的中段和富於膠質的豬蹄。今天我點的是中段。 

        中段的蹄膀肥瘦相間,雖是紅燒,醬油味並不過重,也沒有劣質醬油的化學品怪味,足證老闆在調味料的選擇上經過篩選,否則怎能使人「聞香下馬」?即使稍有油膩,但它的肥腴香潤仍使得它可列為不負眾望的佳作。 

 

菜名=肉汁飯

價格=10

評價=★◆ 還可以但不特別推薦

       既然是來吃午餐,當然要吃白飯。這裡的白飯叫做「肉汁飯」,顧名思義,就是把滷豬腳的湯汁澆在白飯上!比滷肉飯好的是:它有膠質卻不像滷肉飯那樣肥膩,其餘並無特別之處,若顧客需要,也可請老闆多加一點滷汁。 

 張豬腳飯_滷筍絲.jpg

菜名=滷筍絲

價格=15元(小盤)

評價=★◆ 還可以但不推薦

       賣豬腳兼賣滷筍絲,這在台灣已是常態,也就是說,幾乎所有賣豬腳的都會賣滷筍絲。個中原委是:豬腳已經肥膩,搭配微酸的滷筍絲可以解油去膩,平衡口感,筍絲的纖維質也可在消化道裡吸收油脂。可是,若要達到這個目的,酸菜筍絲不應該太油膩!張豬腳以紅燒豬腳出名,這滷筍絲卻偏偏犯了這個「太過油膩」的大忌,本人無法推薦。 

 

圖片說明:店內一景

 

 

菜名=味噌湯

價格=15

評價=★◆ 還可以但不推薦

並無特色,只能說是搭配豬腳的副食。

      「味噌湯」是日本食物,為什麼要出現在賣傳統台灣小吃的店裡?難道台菜裡沒有合適的湯可以配豬腳?若這味噌湯美味程度驚人,出現在這裡倒還情有可原,但這湯入口稀鬆平常,毫無特色,不僅比日式餐廳的味噌湯差,也比不上一些路邊較用心的小攤,「無可稱讚」是我唯一能給的評語。 

      不過,由「張豬腳飯」的成功還是可以悟出一些人生道理:所謂成功,並非要樣樣比人強,有時只要一個最主要的優點能發揚光大並被眾人接受就可以成功!試看張豬腳飯,它的紅燒豬腳在平民小吃裡確實有一席之地,它藉此揚名立萬,這就是它「主要的、能發揚光大的優點」,而油豆腐、滷筍絲、肉汁飯、味噌湯這些用來烘托、搭配豬腳的次要產品雖不特出,但以輔助的姿態出現,使豬腳飯配成套餐,也幫老闆賺了不少錢! 

      各位有沒有從中領悟一些賺錢之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