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蔡嘉義火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8號

電話:25554875

營業時間:16:00~02:00

網站:無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半個~一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

服務=★★(一般的,將菜送上桌)

氣氛=★

 

    在寧夏夜市裡,蔡嘉義火雞肉飯的生意很好,即使夏日炎炎,生意卻絲毫不受影響。

 

    它賣些什麼呢?火雞肉飯、滷肉飯、炸雞腿、雞卷、滷白菜、炸豆腐、滷筍絲、金針排骨湯……菜單上一看,都是道地的台灣小吃。

 

炒菜.jpg  

圖片說明:門口的炒菜台

 

    門口的炒菜台旁,一大簍洗好的空心菜就這麼放在桌上,鹽巴、味素、辣椒隨侍在側,只要客人一點,就隨時可以炒出一盤熱騰騰的空心菜出來。

 

 火雞肉飯.jpg

菜名=火雞肉飯(小碗)

價格=30元

評價=★★★ 值得推薦

 

火雞肉是一種肉質乾澀,肌肉纖維又粗的肉,所以,若不是藉著油多,一碗火雞肉飯是很難讓人吃得愉快的。

而吃這個火肌肉的訣竅,就是要「拌」,飯、油、雞肉絲拌勻了,一顆顆米飯油亮亮的,自然又香又好吃。
    份量不多,價錢有點小貴。

 

店內一景.jpg  

圖片說明:店內一景

 

 

菜名=滷肉飯

價格=30元

評價=★◆ 還可以但不推薦

 

    唉,滷肉飯就是滷肉飯,再怎麼說,用料都談不上高貴,就算這碗滷肉飯香氣尚可,瘦肉稍多,依這店的裝潢,又不是五星級大飯店……賣30元一碗實在是沒有道理,筆者絕對不推薦大家去當冤大頭。

 

 

菜名=炒空心菜

價格=35元

評價=★★ 還不錯

 

    大概是為了平衡油膩的火雞肉飯與滷肉飯,加了大量蒜末的炒空心菜口味清淡,吃起來很舒服,

不過,當然,所謂「舒服」是指在吃火雞肉飯與滷肉飯的時候互相搭配的結果。

 

    一盤空心菜,可以炒得鹹也可以炒得淡,而這鹹淡之間的拿捏,因時因地制宜。若是下酒聊天的場合,放點兒蝦醬辣椒,一盤重口味的泰式的蝦醬炒空心菜十分適合,此時這炒空心菜既然是搭配油膩的火雞肉飯與滷肉飯,還是清淡點兒好。

 

 

菜名=滷白菜

價格=35元

評價=★★ 還不錯

   

     這是非常道地的台式滷白菜,油亮甜潤,在軟爛的口感裡透著蝦米香。不過和前面幾道菜一樣,價錢太貴了!小小的一碟,若是賣個25元30元,筆者都可以接受,賣35元,嘿嘿,老闆,您真會賺錢!

 

 雞肉捲.jpg

菜名=雞肉捲

價格=45元

評價=★★ 還不錯

 

炸雞捲外酥內軟,因為加了荸薺,爽口些,不過口味也是一般般,普通水準。

 

人家說,買房地產的三要件第一是地點,第二是地點,第三還是地點。我覺得「蔡嘉義火雞肉飯」作生意也是佔了地利之便,否則,普普的口味卻賣得這麼貴,換到別地方只怕很難生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