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_店門口.jpg 

餐廳名稱:永樂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0號

電話:2555-2073

營業時間:07:00~18:00

網站:無

特色:台灣傳統米苔目及黑白切

消費:只收現金,沒有統一發票

價位=◆~(約半個~一個便當)

分店:無

裝潢=★★(室內,一般麵店)

環境=★★桌椅一般,有電視機,冷氣開放

服務=★★★(笑容,和熟客寒喧)

氣氛=★

 

迪化街永樂市場附近,有許多值得品嚐的老味道,其中一家,就是在永樂市場與霞海城隍廟間巷子中,每到假日必排隊的40年老店「永樂米苔目」。

 

  有一次,週日,原想嚐嚐這米苔目的好滋味,結果去的時候下午一點多,客人還排隊排到店門口,只得作罷。

       不過,由於原店址的老建物即將改建,永樂米苔目也要搬到「南京西路233巷10號」的新地址,嘿嘿!這次筆者運氣好,不但是在周間早上11點去,而且還是去很多人都還不知道的新店址,當然也就享受到了好味道。  

         

圖片說明:新店一景

 

 永樂_米苔目.jpg

菜名=米苔目

價格=20

評價=★★★ 值得推薦

     純米作成的米苔目和用作冰品的米苔目很不一樣,它沒有嚼勁,口感滑嫩,湯裡的韭菜與油蔥,綜合出一種另人懷念的滋味。

 

   它的份量不多,但是通常來吃米苔目沒有不配「黑白切」的,配上幾樣「黑白切」,就可以當成完整的一頓飯,而且店內可無限續湯,吃「黑白切」時當然也可以多喝幾碗好湯。 

永樂_煮肉.jpg 

圖片說明:湯頭

     永樂米苔目」好喝的湯頭,是店家煮黑白切時煮出來的,筆者特別請老闆在煮黑白切的時候讓筆者拍照,大家可以看看這貨真價實的湯頭。

永樂_豬皮.jpg 

菜名=豬皮

價格=20

評價=★★ 還不錯

     店家的豬皮,選用的是沒有毛的部位,因此表面看起來很乾淨,皮下的脂訪也刮得乾淨,所以說,一份20元的豬皮,和其他黑白切的售價差不多,但是「永樂米苔目處理得就是更精緻一點。 

 

菜名=嘴邊肉

價格=30

評價=★★★ 值得推薦

     嘴邊肉又稱菊花肉,就是豬舌頭二邊的肉,這個部位因為有筋花,看起來就像牛腱,但是質感軟嫩,算是豬肉裡最好吃的一個部位了,所以賣黑白切的小攤都會有這一味。

 

由於煮的時間拿捏得當,選料又新鮮,「永樂米苔目」的嘴邊肉肉質甜軟,配上薑絲和醬料,吃來無可挑剔。 

 永樂_生腸.jpg

菜名=生腸

價格=50

評價=★★★★ 強力推薦

      最後介紹的生腸,筆者給它四顆星強力推薦!

      請看看,照片上的生腸是不是看起來很乾淨?顏色白,入口則是又軟又Q,筆者覺得,中菜裡所有「白斬」、「白切」作法的菜因為都是放進水裡煮熟就切段上桌的,食材本身的品質和新鮮度就變得很重要,「永樂米苔目」這一份生腸看似簡單,但從選料上呈現出來的認真完全可以讓大家了解,為什麼這簡簡單單的黑白切可以吸引眾人排隊去吃。

      為什麼這簡簡單單的黑白切可以吸引眾人排隊去吃?因為這裡面有一份殷實與認真,有一種對名譽與好味道的追求。

      台灣精神當如是,大家說,對不對? 

DISHRANK專業美食網指定訪問項目,由「永樂米苔目」老闆林晉賢先生親自回答

 

經營之緣由與歷史: 

我們家從民國56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有43年了,我是第三代。因為老店要改建,所以我們才搬來這裡,剛來三個禮拜。我們店裡的黑白切,都是每天我媽媽親自去市場挑的,所以我們的黑白切肉質都不錯。 

 

主要客群: 

禮拜一到五是附近的上班族,到了六日,來城隍廟拜拜的香客、遊客都比較多,來吃的就是一般的遊客了,我們假日的生意是比較好。 

 

對於網頁廣告的看法: 

我很少注意,因為每天顧店,到家休息時都已經晚上八點了,所以比較多都在作自己的事。偶爾才會上網看別人對我們的評價。 

 

需要協助之處:

請幫我們寫新地址在網路上,因為我們剛搬過來,很多客人還不知道,再過沒多久,老店舊房子那邊舊要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ac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